Wednesday, March 10, 2010

Gala Dinner 2010



二月二十七日
乌克兰克里米亚大学国际医药系,华人学会主办
2010 年华人新年年度大餐聚
这是一场充满欢乐的美食盛宴...

大家都把课堂上的压力抛开
这一天,大家只想怎样去欢笑,怎么去大快朵颐,痛快淋漓地大吃一通...

今年的聚会比去年来得小型
无论如何出席者都对这一个聚会赞不绝口...
唯一让我觉得可惜的是, 不是所有华人都有机会参与这个盛典
我的确很遗憾一些学弟妹们错过了这次聚会
原因竟然是座位爆满 =(
只有第六年的学长姐有优先权,
所有没办法出席的学弟妹们,只有说声抱歉了!





为了这个餐聚, 我有稍微作打扮...
烫了个波浪卷的发型
化上桃红系彩装, 讨个喜气洋洋
在戴上室友送我的的耳环
项链也是镶上朵朵桃花
希望今年爱情学业事业顺利
......




menu
好可爱的设计
有新春佳节喜气洋洋的感觉...




第一道菜上桌了
少不了捞生
捞生其实应该在人日, 既初七聚合一家大小亲朋好友"捞鱼生" 的一个仪式
这道菜有祈福吉祥如意的意味
盼望新的一年, 步步高升,風生水起,越撈越旺!!!



捞好后的鱼生,色彩斑斓
香脆可口的生菜
还有酸酸甜甜的酱汁
陪上芝麻及花生
香味口感十足!!!
是个很棒的餐前开胃菜 =P




花生汤....
相信这汤熬了很久
不但花生入口即化
搭上箩卜清甜的味道
让汤底大大加分




炸鸡腿
一个简单的炸鸡腿 淋上凰梨芒果汁
为原本只是简单乏味的一道菜,注入一股清香的感觉




鸡肉丸
由于不是每个出席者都是" pork eater"
所以这道菜有略嫌重复的感觉
但是很感谢厨师的用心
外层酥脆,内里弹性有嚼劲
不错!




酸甜鱼
我本身很抗拒鱼的腥味
所以并不多吃
可是, 但看色像还蛮妙的!!!
保住鱼头和鱼尾, 中间用甜椒作装饰
在撒上香菜
至少是个视觉上的享受 =)






乌克兰冬天都找不到新鲜的蔬菜
这花椰菜是冷冻的
所以煮起来很容易迷烂,
所幸加上木耳和豆皮, 不然我可不愿意动筷子了.

真的很怀念在马来西亚每天蔬果青菜的日子...唉......






饭后甜点
是我的最爱
清甜爽口的冰冻荔枝





好富丽堂皇的一个餐聚地点
大家都盛装打扮
尽情享受每一刻每一秒

餐听内划分两个地区
舞台和用餐的地方
楼上是 VIP 区.
但是真真好玩的是楼下的一群朋友,可以随时冲到舞台
献花或即兴表演... =)

这餐厅的名字也很有意思
俄语叫" MARINA ROSTIA"
即, 马莉娜的玫瑰庄园....
不过由于冬天, 餐厅外并不见玫瑰的踪影
想说,春天时可以和朋友再来一次
看看玫瑰在春风摇映
顺便满足一下口腹之欲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