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台湾我来也 I

   从台湾旅行回来已经是两三个月前的事了,度假回来后都一直忙着的。好像除了埋头苦干之外我的生活没有别的了。工作上得不到满足感,放工回来也好像只能闷在家里。这种感觉太糟糕了。烂透了!!!烂透了!!!

   难得可以不用到医院,我开始游览自己的电脑,整理乱得不得了的文件。发现到一大堆在台湾的图片。那美丽的回忆又渐渐涌上心头,画面开始像映画一样在脑子里不断闪过。
噢。。。是时候为我开心地台湾之旅作一个迟来的总结。。。。(真的好像太迟了!)

还好没有忘掉出发的日期。那一天是六月的十一日。天气微凉,我跟妹两个人从家乡搭巴士到了吉隆坡,整整五个小时的巴士,我真是累垮了。还好,妹妹在吉隆坡读书,也蛮熟悉那里的环境,从车站到机场也没有遇到什么大问题。

临上机前还收到妈妈的一通电话。。。叮咛我们要小心之类的,虽然觉得很她很长气,但是电话挂断后有觉得有些惆怅。。。妈妈大概会有一个礼拜时间要担心我们的吧!呜呜。。。我已经想念妈妈了。



看到亚航大大的标志,因为廉价机票的出现,现在人人都可以去旅行。
我打算接下来到泰国走一趟。。。应该也会搭亚航吧!


已经累了一整晚,我在车上时很难入睡的。在飞机上终于忍不住整个人就睡死了。。。
好像不怎么令人感到振奋的旅途。













妹妹第一次搭飞机,她开心地把玩手上新的Nikon 相机。什么都拍一番。



从高空眺望,还是觉得这个地球很美丽。如果一个人永远只呆在一个小地方,那这相等于浪费生命。一个旅途还没开始,我已经在心里盘算接下来还可以去哪里。。。

我希望我可以来个环游世界之旅。





在台湾的桃园机场看到可爱的动物模型。忍不住也拍了下来。





我和妹妹选择搭巴士到台北。车票大约马币九块钱。路途还不算短,所以票价尚可。



一路上看到漂亮的画面,我们就不断地拍。
无可否认,台湾美女真多。




台北车站。







我到台湾的第一餐,吃的就是面包。随便在车站内买来的,但是觉得特别好吃,可能是饿了吧! 但是又要赶路到我们的住宿,很怕那里的主人等太久。所以第一餐就随便解决了。



住宿阳台的风景。



住宿附近小吃街,看到糖水店就停下脚步,买了一碗仙草芋圆来尝尝。
果然尝到芋头的香味,酷有嚼劲,再搭上牛奶和仙草,我和妹妹吃的不亦乐乎。




和妹妹跑到师大夜市。才一踏进夜市,就被这一家的人龙所吸引。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买了碗肉圆和面线。



 看到许多调味酱料,心里多了一份期待!!








终于可以坐下来享受我的牛肉面。但是换来是失望。。。妹妹形容它为没灵魂的面,我试过之后也真的那么认为。牛肉没有肉的鲜味,整碗汤淡而无味,价钱也不便宜。 我和妹俩共享一碗也没办法吃完,只好默默付钱离开。。。


 做润饼卷的阿姨。看她的档口还蛮卫生的,向她买了一个原味的。 和马来西亚的Popiah类似,偏甜。一个约马币四块钱。




好大一份,买一个就足以填饱肚子了。


 漂亮的美眉向我们叫卖果汁,我和妹妹超爱她的百香果柠檬汁。


 我的最爱,大肠包小肠。


 特别推荐台湾的大肠包小肠,味道口感一级棒。真的很怀念这道小吃,只可惜,在马来西亚没办法找到。。。



身如其名,大肠包小肠
就是用白色较大的 糯米肠切开,再夹住体积较小的台式香肠, 其中也夹插腌制黄瓜酸菜等,再涂上特有酱料,完美的配搭。就算糯米吃起来很容易撑肚子,我也不管那么多。



看到许多有趣又便宜的商品,花了不少钱。。。。T_T


在便利商店看到的蜡笔小新。好可爱。。。忍不住拍下来。

待续。。。


3 comments:

菊花古剑和酒 said...

你真的很可爱。。。。我超喜欢你!
加油!有耐心点!别他妈三分钟热度!
继续你的blog!我全天候守护你!

菊花古剑和酒 said...

我时常旅游。我总选择越南,印尼,柬埔寨等冷门国家。看看不同文化和认识新的东西。。但是你这个台湾的介绍。。。让我饿了。。让我想去台湾了。。。你真的超棒!!!!

nsp said...

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