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在海德堡深呼吸

“我的心遗失在了海德堡” 著名诗人 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曾说过这么一句话! (顺便一提,我读过他写的"少年维特的烦恼"....赞哦!)

在曼海姆时当地读书的大马朋友NICHOLAS 提议带我们到路程二十分钟的海德堡城市.
对他而言,海德堡是他心目中
德国最漂亮的城市.
既然他那么说,当然就不要错过了...

(注:海德堡是德国巴符州著名的旅游城和大学城. 这里有德国最古老的大学—海德堡大学.
是个充满着浪漫与文学气息的地方.)


我于是隔天一大清早就起身和两个朋友搭电车浩浩荡荡出发了.

一到车站, 为了争取时间,就随便在一家糕饼电买个面包之类的食物当早餐.
我买了一个 圆鼓鼓的BERLINER, 外面还沾着糖霜....



我的早餐~~BERLINER
里面有还有草莓果酱
好吃叻!!!





NICHOLAS 说在德国的很多城市都有一条人行街
所谓的人行街是因为这条街道是不开放给汽车的, 只有脚车和行人可以在这里通行.
街道两旁都是商品专卖店,可以看到许多知名与不知名的品牌...
从快餐到高级美食餐馆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由于当天是星期日,在德国很多店家在那一天休业,
所以我们也只能 WINDOW SHOPPING!




看......街道上的路灯都被星形的彩灯装饰, 让新年的气氛更加的浓厚....
一大清早, 街道上的行人寥寥无几...






一路上看到很多漂亮的建筑物, 生动的雕刻让人不禁想多看两眼.




才刚苏醒的街道....




这位AH PEK 你怎么啦?
闪到腰哦??!!




他叫Mr. Bunsen 什么什么的
( 不好意思.........外国人的名字好长,真的不容易记!)
我们当时在想他会不会就是中学科学室内在用着的PENUNU BUNSEN 的发明人啊?





慢步了大约十五分钟, 终于走到了到
内卡河﹝Necker﹞
看到一条很有中古世纪味道的桥梁连接对岸.





海德堡古桥(Alte Brucke) 也叫铁欧德桥(Karl-Theodor-Brucke)
海德堡古桥共有九个拱门
桥上有二座雕像~选帝侯卡尔.铁欧德(Kurfursten Karl-Theodor)
~希腊神话中女神雅典娜(Pallas Athene)
但从照片只看到前者....






在桥的旁边还有这只猴子的铜像.
NICHOLAS 说可以把头套进去拍照.
我们很幼稚,在那里玩了很久....
我不够高,所以对不到眼睛的部分.

"为什么不建低一点啊 @#$@%^&??!!"




咿~还有小老鼠在冷雪中...




老鼠很可爱是不是? 很想摸是不是?!
想清楚......请三思....

这里写着说,凡事摸到老鼠的人,就会多子多福...
WHAT THE ****
还好NICHOLAS 说得早...
害我差点多手酿成大错, 幸好我来得及避开这场灾难!
试问谁会在二十一世纪想生一打孩子?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
看到猴子手上的铜镜吗?
听说摸一摸可以带来好运哦!




选帝侯卡尔.铁欧德(Kurfursten Karl-Theodor)雕像
这石桥古意盎然, 在桥中央拉小提琴别有一番风味....





在桥面看到河面对岸

这里的建筑物以18世纪的巴洛克风格为主,
住在这里依山面河,绿树葱茏,
是心灵放松的好地方.....






在桥上漫步, 阵阵清风拂脸, 让人精神抖擞!






等等......
我的头发有没有乱??





建在河边的楼房......
很羡慕可以住在这里的居民.






在桥上可以清楚看见海德堡城堡﹝Heidelberg Schloss﹞耸立在国王宝座 ﹝Konigsstuhl Mt.﹞山顶上.






河边的手信店,看到这两张怪怪的明信片
EW.........GROSSSSS........
仿佛还嗅到阵阵异味叻!






圣灵大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pirit)
是一个晚期罗马式长方形基督教堂.




可以在很多广场上看到不同的雕像.


雕像后方还可以看到部分古堡.





要上古堡有两种选择,搭缆车或步行上山.
年轻人,我们应该挑战体力极限!

X-FACTOR~~续我在新天鹅堡步行上山的第二个挑战!
老娘我拼了!




实际上这段路比起照片中还陡峭许多
我真的吃尽奶力才走到尽头
还好路程并不长

但想减肥的人不妨每天来这里走一趟,一定见效!




从城堡的外墙望出去可以看到内卡河.




河水流淌穿城而过,还有一道褐色的古桥横越河面
这样环山绕水, 景色优美
如果可以在这个大学城读书, 真是三生有幸.




城堡虽已在战后被法国人倾塌了一大半,
但是它的规模恢宏依旧, 魅力不减!
这是所谓的"缺陷美" 吧?! (
The beauty of imperfect!)











冬天,喷泉已经结冰了
所以可以走到雕像旁拍拍照片.





从城堡
俯瞰山脉环拥的海德堡市,红瓦白墙的房屋点缀在绿丛之中,河流缓缓穿城而过,
风景是那么的如
诗如画,动人心醉.







NOW YOU SEE ME....




NOW YOU DON'T


噢........真希望时光能暂时停留!










要回去了,我们选另一条小路下山.




谁家叫的外卖??!!
还是给狗吃的呀?!




在半山的屋子,可以看见许多 歌德式的房屋.
这里山岗翠绿,街道上安静闲适, 让我更爱上这个城市!












NICHOLAS IN THE HOUSE!!!
提了他那么多次, 这是他的庐山真面目!
但.....
这是失败作品,把NICHOLAS 拍BLUR 了
OOPS....I'M SORRY.....




很幸庆我们只是下楼梯....




"KUKU CLOCK"
NICHOLAS 说它的原产地是在BLACK FOREST

看到价钱我都吓到了
不便宜哦...
我看上比较漂亮一点的都叫价一两百欧元...





突然间,想起, 外公家也有一个KUKU CLOCK
每隔一小时, 小鸟会从钟里滑出来,然后咕咕,咕咕的叫

原来德国是它的家乡啊........
好吧, 帮你跟同胞们问好!






德国的另一个特产
精美陶瓷啤酒杯...

啤酒已经是德国人的生命之泉( 我一直那么认为!)
何时何刻都少不了啤酒
夏天可以坐在庭院和家人朋友一起喝清凉的啤酒聊天话家常,更是无比的享受!
但是, 庭院的落叶总是掉落杯中, 所以造就了这种啤酒杯!
附上杯盖就可以防止异物掉落杯中!



好喜欢树的造型
光秃得好有个性!


在一个小广场的市场...
冬天还有溜冰场.






市场里可以买到我最爱的香肠哦
看到不同款式的香肠在烤炉上发出"噗哧,噗哧"的声音
阵阵香味扑鼻而来直捣味蕾...
试问谁能抗拒得了它的诱惑??!!



YEAH........
很开心德国游记又完成一篇了!
代表我离成功又跨前一步!

今天重新整理这些照片发现到这个城市真不是普通的漂亮!

海德堡并不大,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可以走完看完.
但是,
如果你想在古桥边观看夕阳下山; 中广场上静静坐着再看看书; 在著名的哲学家小道漫步谈心; 或者在河对岸遥望山上已颓败的古堡....
如果你想好好感受这充满中古世纪味道的城市
那你绝对会想多呆一天.....然后多一天....之后再多一天....

这里是多么的恬静
闲适,
却一不小心就触及我心深处
让我毫无防备的爱上了海德堡这个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