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德国的啤酒屋还有咸猪手

今天终于把肠胃学修完了...
老师宣布下课的那一刻,
我顿时松了一口气........
今天有一整个下午的时间,
等着logan 醒来时可以告诉我好消息的同时,
我决定整理一月在德国旅行的部分照片.

德国之旅其中最另我难忘的是啤酒屋还有咸猪手

由于我去德国的时间是一月(冬季),所以错过了遐尔闻名的德国啤酒节(october feast).
以前就在旅游节目上看过啤酒节的盛况,举国欢腾,集合了世界各国能喝善饮之士,在这里疯狂举杯碰杯,大喝特喝.....


(但是我个人对酒精敏感,所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无论如何, 来到德国一定要去一趟啤酒屋.

冬季的慕尼黑日照间短,一到五点天色骤暗....
我和EY 并肩走着, 冷风萧萧,更觉得寒气逼人

经过一天的走动, 我们已经饥寒交迫,饥肠辘辘

想起,早上导游为我们介绍过的啤酒屋,
于是我们就凭着记忆走回维也纳广场.



慕尼黑的啤酒屋,就肃立在比想象中冷清的街道上,甚至外表毫不起眼....








啤酒屋也叫 (HOLFBAUHAUS), 在大门的外面就可以看到蓝色的皇冠标志, 斗大的连体HB 呈现在白色的牌板上.


第一次看到啤酒屋的人也许不会相信, 这里并没有想象中的富丽堂皇,也没有霓虹闪烁或是灯火辉煌...外观就这么简单朴实...

但是一推开大木门, 进入眼帘的竟然又超出你想象...
只见这里人头攒动,人声鼎沸........跟门外的世界又是另一个情景!
听说这里可以容纳 3500 人呢!!!



我们也被热闹喧哗的情景吓到了
之间屋内的空间有如足球场那么大, 摆放着长行的木桌,桌子都被围满了人.

我们也不懂什么方式点餐,于是先走过大厅,来一场啤酒屋之旅!

啤酒屋比我想象中大, 建筑也比想象中错中复杂

只记得,我花了不下15 分钟参观完整个啤酒屋,
不明不白的走上三楼后, 又莫名其妙的绕回底楼,然后在啤酒屋的侧面的门走出街道...

我们又走回正门口
经过第一次的拜访之后,第二次我们大概懂得要怎么做了
我们绕到了偏厅的部分, 站着静静观察...

说实在, 没有做功课就是要这样活该受罚

等了好一会儿,忙碌的着来回穿梭的捧酒帅哥和买面包圈的大波女郎也不招呼我们
奇怪........
只好厚着脸皮去问坐下来的人



原来这里不需要服务生侍领位,哪里有空位便坐哪里.....
大家都不分种族,年龄,肤色,性别 或贵贱尊卑
....

SODESKA......

刚好有个桌子有空位,我和EY迫不及待冲上去
好不容易坐下来
服务生贴心为我们递上英语翻译的菜单...



我们都点了期待已久的脆皮咸猪脚 (PORK KNUCKLES WITH GRAVY POTATOES)
EY 则应景点了一杯小麦啤酒 (WEISS BEER)
这里的啤酒都一公升一杯的, 只有小麦啤酒是 0.5公升.

我不喝酒...
于是点了个和啤酒很像颜色的橙汁,希望可以掩人耳目

只知道点橙汁那一刻, 仿佛有看到服务生略皱了一下眉头
他一定不了解怎么一个大人可以来这里不点酒喝的

之后又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看着食物在你眼前晃来晃去,在看到隔桌的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真是非常煎熬和难过...
我把菜单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看了三遍,几乎可以把屋里的所有菜式背出来了
= (

EY 耐不起性子,忘了顾形象, 大概脸太垮了, 忙碌的服务生还特地上前安慰他,
"食物很快就到了".
服务生走后,我都笑了起来...
提醒他:" 你的脸真的很吔...."

好不容易上菜了, 食物一递上来我们得先付钱
服务生大概知道我们等太久,也没有跟我们讨小费.

看到猪脚好大的一份, 淋上酱汁, 加上两粒黄的发亮的马铃薯.

我整个人又活了起来!!!




我和EY第一件事是对着食物拼命拍照
有苦尽甘来的感觉....
我只差没流出泪水....



开餐了!
猪肉外皮被烤得有点干硬, 我使力还是"不得其门而入"

EY 教我索性撕开那外皮
然后, 吃一口肉,再咬一层皮



第一口,
猪肉的肉质嫩滑鲜美,搭上一层香脆的外皮,还有溶化在嘴里的油脂
噢,我的心也跟着溶化了............
人生短短几年,徒的就是这么样的一刻!

只知道, 那一天我与世隔绝了几时分钟, 在我眼里只有它..

看来着趟德国之旅算是没有遗憾了!




这里还有私人藏酒的铁柜,都有号码...
再加上锁头就可以防止别人误拿或者偷你的酒来喝....



在屋里的中央还有管乐队, 他们演奏的音乐带动在场情绪每一个人的情绪
听到自己熟悉的歌曲,大家都会大声欢唱,融如其中, 让气氛HIGH 至最高点!!!




别忘了抬一抬头....
我很喜欢天花板上的绘图.....


后记:
来到黑慕尼,千万记得去一趟啤酒屋
感受一下热闹的气氛...沾一沾人气
来这里不一定要豪放狂饮,也可以浅酌慢饮
酒酣耳热之际还可以和朋友谈笑风生,增进彼此之间感情.........

那天离去,
我有万分不舍
虽然花了不少钱,但是啤酒屋回馈我的已经是远远超出我所付的.....

此身若还有机会重油德国,我一定会回到那里
重温当天的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