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吃到饱德国猪肉肋骨

吃到饱是一个让人亮眼的字眼...
每当我在外国走得又累又饿时,
"ALL YOU CAN EAT" 变得更加有魔力....

在德国的一个市镇曼海姆( MANNHEIM)
就有个机会尝试了吃到饱猪肉肋骨

记得那天早上只吃了一个面包, 之后就到临近的小市镇海德堡(HEIDELBERG)走走.
由于海德堡是个真正的旅游城市
沿着大街一路探查,发现每家餐馆的价钱不菲

在德国读书的大马朋友NICHOLAS于是建议大家回曼海姆吃午餐...
这样路程一来一回也到下午四点...
那时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 =(

NICHOLAS 说带我们去吃猪肉肋骨 (SPARE RIBS)
原本一心想吃猪脚的我有点失望
太怀念MUNICH 的咸猪手了!!!
加上印象中的肋骨的有腱,韧带,软骨....一些有的没的
哪里会好吃啊?!!!
但是看到NICHOLAS 兴致勃勃胸有成竹的样子, 也不忍心泼他冷水

"好吧! 反正没试过..."

NICHOLAS 有领着我们走到一条大街, 从大街可穿入一条小巷.
在小巷路口就看见一个黑板....写着那充满魔力的字眼
"ALL YOU CAN EAT" BBQ SPARE RIBS
SUNDAY SPECIAL OFFER


是一个惊喜呢!
NICHOLAS 没有说是吃到饱....
可以任点??!!那就燃起我胸口熊熊烈火...
这会,要吃个够本!!!
管他什么肥, 什么胖的...去你的...我今天就是要忘我的吃!

我很兴奋的随着NICHOLAS 转入小巷,
五十步的距离,就看到餐厅大门
橙红色的招牌写着 "PALM"

由于还没有到晚餐时间, 这时段比较冷清..
看到迎接我们的还有几尊兵马俑
是的...兵马傭
我也不知道这和餐厅有什么关系...
但摆在门前的兵马傭感觉上还满搭的...

一踏进餐厅, 服务生很殷勤的招待我们到餐桌
在为我们递上MENU




由于我们一早已经打定主意要吃猪肉肋骨,
才坐没一会儿我们就要求点菜了.

服务生都和NICHOLAS 说我听不懂的德语
NICHOLAS 在这里呆了几年, 操一口流利的德语
让我很羡慕他可以掌握徳语那么好
不像我, 来了乌克兰那么多年还是讲俄语讲得很烂....


服务生走后,
我终于可以仔细看看餐厅里的环境...




餐厅的环境很清幽, 也许这个时段的客人并不多
可以看到餐厅的墙上挂满的大小不一的怀旧照片.
加上有些微弱昏暗的黄色灯光,
让我有一种不由自主的放松,
同时陶醉在优美的音乐当中...



门口在照片的右边,
近来就摆了一本一本万利厚重的 GUEST BOOK
大门的不远处就是我就爱的部门
甜品部!!!

原来这家餐厅也有新鲜自制的西饼蛋糕
看到精致的甜点, 更让我喜欢这里!!!
守在甜品部的服务生, 也没有一刻得空,
因为随时都有门市生意.
服务生介绍蛋糕,切蛋糕到打包都要一手包办!





在德国那里都少不了的生命之泉~~~啤酒来了!
可以看到杯子也印有餐厅名字.




不能喝酒的人, 只好叫汽水...
很扫兴是不是?!




挂在墙上的牛头, 还有许多怀旧照片
都是餐厅的特色之一




黑板上用德文写着漂亮字体, 可我看不懂唷!






我开放式厨房的一角,站起来是可以看到厨师们忙碌转注做菜的样子..
相信厨房用的是一流的抽风机
因为我在餐厅里一点也没有油烟熏到的感觉!

还有引起我注意的是挂在天花板的猪脚,
原来是假的,只是装饰用途.





9.90 欧元...让你吃到饱
餐牌是德文写成的
共有三种配菜(不同煮法的马铃薯)供选择....
刚好我们共三人, 叫了三种不同的配菜!




这份是NICHOLAS 点给我的!
肋骨淋上一层甜酱汁, 肉质香滑,软而不烂入口即化,入齿留香.
超出我想象的是骨和肉之间很容易分割,
我第一次把骨吃得很干净...

NICHOLAS 说我的配菜是BAVARIAN 式的煮法.
将切碎火腿油炸,加入大葱炒香,在加入马铃薯...
马铃薯吸取了火腿了的香气,
真正做到色香味具全!





一碟的份量不小哦!
我们每人都点了两份来吃....
其实还意犹未尽, 有很想再来第三份!
但是仔细想想,吃到八分饱的感觉是最完美了.
吃到撑反而会破坏这美好的感觉.
所以我们决定到此为止, 点到即止!




在天鹅的肚子里同样是马铃薯
被烤香的马铃薯,的陪上微酸的发酵乳(KEFIR).
对我来说还蛮新鲜的搭配.



有时往往没有期待反而留下美好回忆
在吃德国猪肉肋骨是我计划之外的事..
很感谢NICHOLAS 的介绍
让我尝到猪脚以外的食物.
一句话 ""

后来有听NICHOLAS 说,
"PALM" 是
曼海姆里一家很有名的餐厅.
来过的客人都给予很高的评价.
在一个著名的旅游网站上面,它更是在
曼海姆评价排名第一的餐厅.

所以有机会到
曼海姆游玩的朋友,
我个人也特别推荐这家餐厅...
不但可以
尝尝猪肉肋骨消魂的滋味, 也可以来一趟蛋糕甜点甜蜜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