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法国蜗牛初体验

到法国我有两个愿望,都和吃有关.
1)吃马卡龙(MACAROON)
2)吃蜗牛(ESCARGOT)

吃蜗牛感觉上比较困难, 因为不是每家餐馆都有这道菜.
所以,在法国第一天完全没有看到法国蜗牛的踪影.
于是第二天我已经半放弃的态度安慰自己说,如果没有看见也不用紧,就吃别的好了.
有时侯事情就是那么奇妙
你越不去理会,越不去在乎,它就会出其不意出现在你眼中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由于我事前也没有做功课,没有在网上把一些有买法国蜗牛的餐厅给记录下来,
所以寻找法国蜗牛之路更是困难.
反正当时心里是随遇而安,所以就走马看花的和LOGAN一起逛一条拉丁街(RUE BE LA HUCHETTE).



街道上好热闹,我才一到就爱上它.
看到许多来往的人群.
街道上两旁都是卖着各式各样商品的店家.
重点是价廉物美.
我终于在第二天的巴黎之旅买到了给我自己的手信.
(好吧,没什么大不了,也不过是一个MAGNET)



看到买KEBAB的小店,让我回忆起在土耳其的旅行.
可惜我已经吃饱了,不然很想买个KEBAB来回味一番....



我和LOGAN在在街头走没几步,就看到有许多餐厅林立于这条街
当时也不饿,也没想过要在这里用餐,刚好经过就抱着好奇的心态参考一下各家餐馆的菜色与价格.
忽然我看到ESCARGOT这个字眼.
眼睛一亮...天啊,难道这里有卖法国蜗牛?!!
在看一看价格,一个套餐也不过14.90欧元,也不贵.
再仔细一看,果然看到坐在室外的顾客正在享用我期待以久的法国蜗牛.



这下可太好了, 我们迫不及待的在餐厅的户外坐下来.
此时,隔壁桌的人正在享用着蜗牛.
看他们吃得津津有味,我忽然发现自己也起了生理反应...
噢.........饿了!



LOGAN点了杯啤酒.
我不喝啤酒,只是拿着它拍拍照,做个样子.
呵呵!


很幼稚吧,整个餐厅只有我们两个三八在不停的拍照,互拍.
还好当时人不多 =P




YAY,我们的前菜来了...
一个烤盘只有六个蜗牛.
我看着它,感觉很珍惜这一餐,不怎么舍得吃它.



服务生为我们递上一个钳子和一枝细长的叉棒.



蜗牛放入底下有6个圆孔的圆形铁盘内.


曾看过旅游节目介绍法国蜗牛,
法国蜗牛的烹调一般以烤为主:
先在蜗牛肉上涂一层奶油,再将蜗牛肉与葱,蒜等一起捣碎,拌上黄油和调料,塞进洗干净的完整的蜗牛壳中,再搁在炉火上烘烤.
过程一点也不简单,最起码要两天的准备工夫.




真正的吃法我们并不晓得,就在我不停的帮蜗牛拍照时,
LOGAN 已经悄悄的偷望隔壁桌的人怎么吃它.
然后他就信心满满的向我说他已经知道怎么吃蜗牛了.
"跟着我做就对了!"



先把壳里的酱汁沾到面包上.


先用右手的夹子夹住蜗牛壳,再用小叉子把蜗牛肉叉出来,
就可以配着面包吃啦!




吃蜗牛和期待中的感觉差不远,
它略有嚼劲,好象吃田螺一样.
它的土味也没有想象中那般浓烈,我想是因为师傅用许多葱蒜将它调味过了.
咀嚼的同时,调料的香味也在嘴里化开了..
吃毕仍口齿留香,让我想吃完一个接一个....





蜗牛不过是头盘.
接着上桌的是海鲜饭.
又是另一波的惊喜!!!



和亚洲人不太一样,饭类的食物需要比较长时间准备.
他们都是接到ORDER才开始用米加上上汤来煮成饭.
也因为如此,等待海鲜饭的时间比较久.
然而,等待却是值得的.
我看到这一大盘的海鲜饭,山一样高的饭,加上虾鱼蚌等各类海鲜,
还有一根意想不到的鸡腿.
此时此刻,我又"唇唇欲动"
忍不住又大口大口吃了起来.




前面两道菜加起来吃太饱了,导致有些腻的感觉,
后面,我们决定来个健康点的甜品.
叫了HOMEMADE YOURGURT加入蜜糖.
吃起来酸酸甜甜的,
老土说一句~~就好象初恋的感觉!



一次过吃了那么多美食,看来我的体重是时候要关注一下了.
很讨厌,每次看到食物都抗拒不了!
看来,在这十年内一边拍照,一边享用美食的习惯是改不了的...
=)


吃饱了,我们带着与愉悦满足的心情继续我们的旅途...

中国人和法国人大约是世界上最讲究吃的两个民族,这是我吃完着一餐之后的感想.
在法国吃东西太开心了,难怪我才吃完一餐就开始打算下一餐还吃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