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香港食在好玩~第一天

7月从乌克兰回大马,在香港逗留了3天.
我和另外三个朋友,Irene, OL, KT  大大小小的背包行李远从乌克兰带到亚洲回来。
如今回想起都觉得恐怖。。。





说实在, 香港不过是个弹丸之地,.
去过香港的朋友都异口同声的对我说,为什么逗留那么多天.
香港很小,不需要那么多时间.
有些人甚至告诉我:"一天就够了!"
那么小吗?
听多了,我不禁怀疑自己编排旅程是否会出现问题.
"没有去迪士尼,没有去海洋公园...真的不用那么多天..."
当时已经买了飞机票,我安慰自己也许错有错着.
我太爱吃了..
以其说我来旅行,倒不如说我来是吃的.

一路上在香港, 行李一卸下,第一间事就是找吃.
一路上看到摆进口的都会停下来,吃一吃再上路(欸,听起来好象饿鬼出巡的感觉!)


根据报道, 入住香港酒店平均价钱是世界上最贵排名前三名.
我努力在网上想找便宜的地方睡,发现到只有两种不堪的方法.
1)冒险~上网定HOSTEL(注意,并非HOTEL)
但是我在网上看到的REFERENCE,真的看到我冷汗直流. 有许多HOSTEL都不可靠, 许多旅客因此而被骗. 所以还是别贪小便宜.
2)我找到另一种方法, 找比较远离市区的酒店.会比较经济实惠, 空间还不算太小.
唯一的坏处是到市区(或所谓的热门地点)需要多一点时间.如果想要逗留到深夜,交通恐怕是一个问题.但是,香港不大...所以花个半小时的时间也还好.我有的正是时间.





 


逗留在香港这段其间,我和3位好朋友都住进了筌湾的悦来酒店(PANDA HOTEL)
这家酒店在红到美国,连美国的朋友都告诉我他懂这家酒店。。。
”Panda Hotel? 很多中国人住在那家酒店。。。”
 听到这种说法和语气,我有个地方不明白
很多中国人的地方是怎样?
特别推荐这家酒店,由于听到太多传闻。。。
听说香港酒店的房间空间都很小,连放个行李都难。
而单人床是不可能睡两个人。。。
但是,出乎我意料, 这里的空间不小,还有宽大的厕所。。。
当然,单人床也足于容纳两个人。
这时我突然觉得,住离市区远一点也是值得的。。。






吃午饭的时间,由于酒店下面就是商场,找吃不怎么困难。
我们走了一圈决定在一家叫“心粥馆” 的小吃馆医肚子。
香港的粥粉面店是十分平民化的食店, 不但价格经济实惠,而且选择多样化。
还有配合不同时段推出的特价套餐,还可以省下一笔。






世间第一补人之物乃粥也。。。
想吃得比较清淡时,我就会想到吃粥。
可是,很多身边的朋友会说粥是生病时吃的食物。。。
心理作用的关系,就把粥推得远远的。
我超爱吃广东粥,粥煮得细滑如绵,并加入各种肉类和蔬菜,
每一口都让我尝到其鲜甜 。








香港有许多地道街头小吃,其中一个著名的小吃是鸡蛋仔!
经常在港剧里看到它的踪影,如今终于可以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






香港鸡蛋仔独具特色,其香气浓郁,外壳酥脆,口感超好,金黄色的色泽不但诱人,而且其外型独特,好像一串葡萄。
重点是,价钱也不贵,可以在饭余之际拿来当成零嘴。
烤出的鸡蛋仔香气四溢, 为了吸引更多顾客,各个商家还创新推出新口味。
我很惊讶看到有芒果口味的鸡蛋仔。






好奇心驱使下,买了芒果口味尝尝。
淡淡的芒果香加上蛋的鲜香和奶的纯香果然是个完美结合
我走在街上,一口接一口的吃。。。
不一会儿就发现一大片的鸡蛋仔已经被我吃光了。






走在香港街头,发现这里的补习老师很自恋。
一开始还错以为是刘德华的广告。
他们把自己的照片有多大张就洗多大张,广告词有多夸张就写多夸张,
然后挂在街头,当自己好像大明星一样来打广告。
这只是其中一张,一路上可以看到许多类似的广告。
感觉上竞争还不小。




这里和电视上看到的街景没什么两样,
一路上两排看到眼花缭乱的广告板和店名。
路上行人来来往往,人声鼎沸,一不留神就会和朋友走失。

说实在,我个人还蛮喜欢这个景象,
终于有一种感觉~~我回到亚洲了!
我就爱亚洲这种热闹的感觉!
一种很亲切,很熟悉的感觉!



已经被我列为必吃的另一个热点小吃~~咖喱鱼蛋。
这家咖喱鱼蛋位于女人街附近,并不是我们特意去找的,反正路过看到,就顺便买来迟。
老板也不准我们拍照。。。欣赏他~“够寸”


 


一粒粒圆鼓鼓的鱼蛋 ,好像金黄色的高尔夫球,
用竹签串吃来吃,每一口都弹牙爽口,
微辣的咖喱口味,更是开胃,吃得我津津有味。



 真的很怀念咖喱鱼蛋。。。























晚餐时间,我们做了件很荒谬的事情,连我到今天都还不相信。。。

我们在香港吃台湾小吃。
我们一定是昏了头。街道上还有许多港式餐馆,可我们偏偏被宝岛餐厅的小姐给骗了进去。
还好食物口味还不错,我至少喝到了一杯很滑很香浓的奶茶。

奉劝各位,旅行时需时时刻刻耳根清静,张大眼睛看清楚。
否这就会做出一些傻事。。。




“幻彩咏香江”到香港必看的灯光音乐汇演。
可是,
对我而言,它过于雷声大,雨点小。
一点都没有震撼视觉的效果,
音响更是烂透了。。。

站了约二十分钟,我只有一个感觉~失望!




就好像到英国必须看guard changing 。但是,我可以肯定,guard changing 的震撼效果比它来得大。
这一个活动, 只不过是毫无意义的看别人都去,那我也去的感觉。
无论如何,也想让自己失望 一下的人。
“幻彩咏香江”每晚8:00, 在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外的尖沙咀海旁,湾仔金紫荆广场, 海上游观光船都可以清楚看到这灯光音乐汇演。
我本人是在星光大道观赏,整条大道都人潮汹涌,建议不如花点钱上船边吃边吹吹海风,也许感觉更棒!

在香港的第一天, 除了吃得开心以外,其他都还好。
香港7月真的又闷又热,感觉像藏在蒸笼里。
一出门身体一定湿湿粘粘的,很不舒服。一直向往地下铁或购物商场转,趁机会吹吹空调冷气。
哈哈。。。我的旅游精神都去了西方取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