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慕尼黑的狮子在嘶吼 (II)


我可以这么说~~慕尼黑是我在德国玩得最尽兴的城市.

有趣的一点是,每每我们离开那城市的那一天, 天空就飘起雪来了.
在慕尼黑的前一站是柏林, 同样天离开那一天下起雪来, 四周都被白雪覆盖,一片白茫茫. 在慕尼黑的朋友JULIA, 告诉我幸好我们离开得早, 否则不能准时到达慕尼黑, 因为北部的火车因为大风雪已经被迫停驶.
"哦........好险!"

在慕尼黑, 我和旅行伙伴EY 都选择跟导游走.
在这里介绍一个组织 SANDEMANs, 这个组织提供了免费导游服务. 常在欧洲自助旅行的人都不会对这个组织个感到陌生, 除了在德国之外,阿姆斯特丹,巴黎,布拉格等大城市都存在. 原本以为不收费的导游服务应该不这么样, 但是出乎我意料,导游都表现得很专业.在导游的带领下,逗趣的解说与介绍,还有生动的表情, 逗得所有游客都满心欢喜.最后2-3小时的行程, 大部分游客为了表示感激, 还是会从荷包掏钱来给导游.我偷瞄发现,大部分游客给得蛮多的,一掏出来就是 5欧元10 欧元.一团都有40-50 人,算一算还蛮好赚的....


尼黑旧市政厅(Altes Rathaus)是1874年以前的慕尼黑市政厅
照片里的游客都是我的团员,看他们都很专注的听导游说故事....





教堂里富丽堂皇, 却不失庄严感. 每每走累了, 很爱坐在教堂里休息....=P




圣母教堂(Frauenkirche)



犹太人博物馆.





全德国最大的玩偶挂种 GLOCKENSPIEL,在这座高产 80 公尺的塔楼上清楚可见.




皇族后代所住的地方, 现在已经无人居住, 开放成博物馆.






我爱吃的甜点, 蛋糕里因为有葡萄干, 隐约可尝到酒香....



看到很多人走过都摸了狮子一下,摸了之后会带来好运,于是有样学样. 够KIASU 吧!




琳琅满目的巧克力, 我怎么拒绝得了?!!!



在甜品店看到KAWAII 的猪猪甜点, 那么生动有趣, 怎么舍得把他放进口里呢?!



走累了, 不妨停下脚步, 歇一歇,
叫杯咖啡,买个甜点,欣赏路边风景和来往的人群...



由意大利人设计,充满浓浓意大利风味的教堂.





Felderrnhalle.










马克西米利安大街(MaximilianstraBe) 洋溢着大城市豪华与魅力。沿着这条著名的豪华商业街开设着众多的精品时尚店,如Gucci、Armani、Jimmy Choo等.
这条街也让我想起在美国HOLLWOOD 的罗迪欧大道( RODEO DRIVE) 在那里大额消费永远是一种时尚。是有钱人消费的地方.像我这样的市井小民, 只徒沾一沾贵气.


我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只能站在店外做橱窗购物,但是尽管只是随便逛一逛,希望可以撞到哪个富家公子,从此麻雀变凤凰.(开玩笑的啦!)



许多美酒任君选择.




CHEESE 我的最爱!



Viktualienmarkt,在慕尼黑一个比较大型的户外市集.
由于天公不作美,下起绵绵细雨, 路上行人寥寥无几, 生意冷清.







空荡荡的地下铁...难得一见.





彼得教堂(Alter Peter) 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只要你体力行动许可,便可以爬楼梯上钟楼俯瞰整个老城区。



圣母教堂(Frauenkirche)
教堂内的"魔鬼的脚印"(Devil's foot print)。
根据导游的说法, Frauenkirche 的建筑师对魔鬼许诺说建造一个从没有窗户的教堂。在他完成了大楼以后, 建筑师在晚间带魔鬼到教堂的中间果然看不见窗户, 里面也黑漆漆的.但是一次太阳还没下山时,魔鬼再度到访教堂,发现原来窗户就建在柱子旁边,站在柱子中间根本看不见其实一直存在的窗户。魔鬼发现后非常愤怒的跺脚,他的脚印就在留在了石头地板上.





圣母广场,最吸引我的是发亮的圣诞树.


还是下楼比较容易...



安聯竞技場Allianz Arena外形好像一個大車胎,它表面由许多透明外殼組成.
JULIA说當
拜仁慕尼黑队進行主场比賽會呈現紅色慕尼黑1860進行主场比賽时會呈現蓝色
很可惜我去的那天是1月1号, 别说有练习或比赛, 连进去参观都没门..好扫兴!






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场 (Olympic Park)是1972年第20届夏季奥运举办的场地哦!
里面有体育馆,美丽的人工湖和小山,一片绿意盎然..






特地到游泳池里走一趟, 看见水面磷光闪闪,很想跳进水里畅游一番.




宝马大厦(BMW Headquater)

众所周知,慕尼黑是BMW汽车的故乡,宝马的德文名Bayerische Motoren Werke,是世界高档汽车的制造商。




宝马大厦一旁的宝马博物馆.
喜欢车迷来到慕尼黑千万不要错过这里!

到今天, 我还是很怀念在慕尼黑逗留的那几天.JULIA 的热情接待让我好像在自己家一样舒服.
我不但感受到当地人浓厚的人情味,尝了不少到地的了不少美食,还有更了解德国的历史及希特勒这号人物.
有机会一定再回来拜访JULIA, 然后再杀到啤酒屋里啃猪脚.
等我吧慕尼黑, 我一定回再回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