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松鼠爱唱歌



常常在步行去上课,偶尔经过丛林会看见树上会有动作灵敏活泼的松鼠.
看它们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上
动作体态轻盈
它们生下来就是会跳跃的小精灵.

以前在马来西亚看过的松鼠都是深咖啡色的,
所以第一次在乌克兰看到亮褐色的
还挺兴奋的!



看到树杆边置放的饲料盘,附近居民都会偶尔放些食物, 吸引松鼠来这里进食.
所以常接触人类, 这一带的松鼠比较不怕人.
就算看到人在附近, 它们还可以从容不迫的吃它的食物.





"欸,被发现行踪了!"



它们吃东西的样子好可爱
KAWAII NE...




尾巴上的毛蓬松,紧紧贴在背后,没看清楚还以为松鼠也流行庞刻风!




想起曾经在马来西亚, 爸爸的朋友带来了松鼠肉.
他一直强调松鼠肉其实很像鸡肉,
被他的甜言蜜语哄骗下
我吃了一小支的腿肉.
真正的味道如何,我已经不记得了.
但是不热衷于野味的我,发誓这将会是我最后一次吃野味.
真的想不通,为什么人类可以那么变态,随便将东西放进口里......很恶心!
看看松鼠那么可爱,怎么它也会变成摆在桌上的食物呢?!




肥嘟嘟的松鼠,看来就算是冬天它们也没有饿过.
它们是一群幸福的松鼠..
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树林间活动,饿了又有善良的居民为它们定时送上食物!
有得吃有得睡
不用考试不用做工
这种命要那里去找?!




来个脸部特写!




每次在公园看到松鼠,都会停下脚步.
目不转睛的看着这可爱的小东西
可惜只能目测,每次想靠近它们,它们就会机警的逃开了!




除了吃,还是吃!
动物世界就靠直觉, 
直觉说饿了,自然懂得的找吃的...
直觉说危险, 自然会逃跑...
直觉说季节到了, 自然会繁殖...

人类???!!!
只不过是一个复杂兼自讨麻烦的动物而已!




是松鼠被吓到的样子吗?!




在乌克兰反而常看到松鼠,在大马反而难得一见.
如果它们也像CHIP AND DALE 会唱歌那就更加可爱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领养松鼠..
我愿意第一个报名!




黑溜溜的眼珠子,还有尖巧的耳朵..
随时随地注意周围的风吹草动.
方便它们提防敌人




会啃瓜子的松鼠.静静看它们吃东西的样子也是一种享受!


最后,还是要感谢一个热爱摄影的朋友 JUSTIN
以上的照片都是它的精心杰作.
感谢它的宽宏大量让我在自己的部落格放他的作品,可以和大家分享!
一直都认为他的作品总是贴近生活,所有东西都那么真实及手可触,
所以都很喜欢他拍的照片
简单而自然!
加油JUSTIN!
希望你不只是个好医生, 在摄影圈里也可以发光发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