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10

吾家有狗到访

周末傍晚, 宿舍里来了一个只狗狗~Morpheus!!!

Morpheus年纪轻轻, 才一个月半大.
它的Mummy (人类) 告诉我说预防针也还没打完, 所以还不能带它到公园走走.

"可怜的小东西"

Morpheus的主人是我大学同学,大家住在同一栋宿舍, 同一层楼.

特地在周末比较得空特地过去敲门向他借狗. ( 特此加以训练我潜在的母爱与及耐心)
说实在, 多亏roomie Angie 在场, 她家曾经养过狗狗, 所以挺了解狗的本性.
要不然, 遇到不受控制的Morpheus,我真的会大抓狂.




每年的这个时候是买狗的好季节.
宿舍里虽然没有黑纸白字规定不准饲养宠物, 但是如果因为宠物的出现而导致噪音或清洁卫生问题, 宿舍管理员一旦接获投诉一样会上来找麻烦.
在乌克兰的狗都卖得好便宜, 许多名种犬价钱最贵都不超过计划350 美金. 所以有很多同学都选择在这里买狗,然后带回大马.
我也是爱狗只人, 可惜房间的地上是铺上地毯. 如果训练无素, 狗狗随地大小变,就比较难以清洗.也只好放弃念头.



Morpheus一脸黑幽幽的,很好奇相机会发亮,是什么东西??!!!
我们还教它SIT 和HAND
这小东西学得蛮快的.
但是学得快,忘得也快,玩了一圈只后又忘了.




Morpheus一进房间, 就乱闯乱跳, 根本控制不住.
不到三分种就卸下一泡尿, 我们还来不急在地毯上铺报纸.
再过五分钟又撒下两条粪,还好我眼明手快, 用纸张接住了.




记得小时候, 因为在住家的附近骑单车, 无意间看到路边的有几只小野狗好可爱,就好想把它带回家.
但是当时正骑着单车,也没有车篮于是只好打消念头.可是回到家一直对那些小狗念念不忘, 想起那水汪汪的黑眼珠, 好想把它们都拥入怀里.越想就越惦记它们,心动不如行动, 我当下马上叫了隔壁邻居玩伴, 一同步行到那个狗窝. 就这样开始了我人生第一场"有血有泪" 的捉狗行动(也是最后一场啦!)!

一到现场虽然好母狗也不在. 我自己也有些慌乱. 一群小狗也不是傻傻坐在那里任我捉. 一看到我来, 先是乱吠一通. 看我还是不断靠近它们, 就开始一慌而散. 情急之下胡乱的捉了一只黑色的小野狗, 它跑得比较慢. 就这样变成了"牺牲品". 奇怪的是, 它给我抱一抱也不挣扎, 乖乖躺在我怀里. 我当时好开心. 就和玩伴步行回家.

记得当时一回家, 老妈也不在家. 我于是自己忙着为狗狗张罗吃的和睡的地方. 当时也忘了老妈是不准我们养宠物的.
就在我玩得正开心时,老妈回来了. 我压根忘儿忘了老妈的禁忌,还开心的给她看我怀里的狗.
她马上变脸, 整个脸又黑又垮. 我心想"完蛋了..."

老妈大发权威的问我:"为什么有一只狗在家?!"
我就老实告诉她是我捉回来的野狗.
她第二句就问那里捉的, 我也老实回答.
二话不说, 她就把狗捉上她的单车的篮子, 的要把狗带回去它原本的地方.

我自知理亏, 也没有据理力争.

眼看没有挽留的余地,我只好乖乖的骑着单车, 尾随老妈把狗狗送回去了.
一路上, 老妈大概也看见我失望的样子,也心软了. 她很温和的告诉我, 家里不养狗是因为养狗会弄得家里很肮脏. 我年纪还小, 狗大小变我也不懂得清理, 她家务事很忙还要花时间帮我善后工作. 清理的不干净, 狗毛等都会影响健康.

我听着听着, 也不哼一声. 心里很舍不得狗狗, 但是也不懂得怎样去争取.

一到狗窝, 老妈很冷酷无情的把狗放下, 也没逗留多两秒, 就头也不回叫我一起回家了.
之后, 我再也没有看到那群狗了,因为我再也没有到那附近骑单车了, 应该是怕触景伤情之类的吧!

事过之后, 我有天真的问过老妈一句:"那我几时可以养狗?"
"等你有自己一个家后吧!"

一直到今天, 我还是孤单一个人, 养狗的念头也没有间断过.
小时候和那只无辜被拐带又同一天内被抛弃小狗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偶尔, 看到路边配着主人在散步的狗狗, 我还是会停下脚步,多看两眼,投以羡慕的眼光.
我不知道几时可以有自己的家, 再有自己的狗.
未来的事情没人懂.
但是我知道, 如果这个时候让我幸运的完成我的心愿, 它会是我生命中占很大的一块....
我几时也可以当个幸福的狗妈咪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