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Mojito~享受热天里那一阵清凉



开玩笑,这几天雨下得好大,一点都不热。。。
这个礼拜算是比较凉快了。
今天老妈心血来潮动手做起 Laksa, 瞥见桌上有一篮的薄荷叶。
灵机一动,再往冰箱里有找出了几颗 酸柑。
再翻找出几年前从乌克兰里买回国的vodka.
正好,今天可以做Mojito!
临时叫小弟弟到商店买了瓶苏达汽水。幸好,他也乐于当跑腿。


mojito 的制作非常简单。
 我又临时在网站看了recipe, 再用自己现有的材料,做出自己味道的mojito. 

 

 甜甜酸酸的,还有薄荷叶带来的一丝清香。


我个人非常热爱mojito, 凡到pub喝一杯的时候都是我的必点饮料。
由于我对酒精敏感,所以只能喝不含酒精的mojito(英文说法即“virgin mojito")
今天可以自己调味,所以可以放少少的vodka来提味。



 一边喝,一边细嚼被切碎的薄荷叶。
丰富了整杯饮料的口感!


 记得以前在朋友的一个生日派对上第一次尝到mojito,我从此对这个饮料深爱不已。
mojito 其实是源自古巴传统饮料, 其中含有朗姆酒, 酸柑,薄荷,苏打岁和糖。


今天小试牛刀成功。 也许我还有潜能去当个调酒师。。。哈哈!

 

你也来一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