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香港食在好玩~第二天

早安香港!
人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我们顾不了那么多,昨天走了一整天的路,大家都睡到自然醒。。。
第二天, 我们决定乘搭酒店的巴士到旺角。

在车上,我们心急着早餐该吃什么东西,结果越想越饿。
过了上班时间,交通还不算太拥挤。
可是巴士的速度好像乌龟一样。。。开得好慢。。
不知道是我太想吃东西,我越心急,车速越好像是跟我唱反调!
好不容易,司机叫我们下车了,我们一窝蜂下了车却完全没有方向感!
放眼一望就是一条大街有很多车,很多店家,却没什么来往的行人。。。
我不禁暗自问自己,这真是旺角吗?可好像不怎么旺?!

乱走乱闯之下,我们走进了 菜市场,
这时才感觉到人潮来往。
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家粥店,我们想也不想就走进去。
这是一家很传统,很家庭式经营的小粥店。
店面很狭小,桌子板凳也小。。。
才三三两两的客人,店面就快爆满了。

一个年约50到60的老安娣前来招呼我们,操着一口很重口音的广东话。
我也想下海试一试我的广东话。
“皮。蛋。瘦。肉。粥。”
“叉。烧。肠。粉。”
不错。。。她听得懂。。。因为她没有再问我第二遍就转身离开了。。。




tadaa....
我的早餐来了。



在马来西亚更熟悉的名字~猪肠粉, 就因为它的外形很像猪的肠。
看它的外形油光滑亮,晶莹剔透,
吃进嘴里香滑可口,还带有一点点韧劲。。。
但是,想减肥 的人。。。抱歉。。。
猪肠粉是你的克星!
















皮蛋瘦肉粥在香港似乎很受欢迎, 因为处处都可见其芳踪。
有时候早上胃还没苏醒 , 吃粥是我比较偏爱的食物。
因为可以偷懒不用怎么咀嚼就可以吞进肚子。。。
发明粥的人实在太聪敏,太伟大了!哈!


























炎炎夏日,喝凉茶可以清热解毒。
流了一生的热汗,看到凉茶铺忍不住叫了杯凉茶来解渴降温。
卖凉茶的妈妈, 很热情的介绍我们大瓶装的凉茶。。。
吓得我们连连说不。


 


吃了早餐,我们把今天的行程定在香港岛。走,我们过岛去啦!

























来往中环花园道和太平山顶的山顶缆车。
这缆车历史悠久也是全世界最早的缆车之一。
整段山路很陡峭,缆车一开,我整个人靠在椅背上几乎其倾斜45度。
有点像要玩roller coaster 的感觉。




杜沙夫人腊像馆
这个举世闻名的蜡像馆,我已经错过好几回。
每次都过门而不入。。London, Las Vegas, San Fransico, Hollywood,Berlin, Amsterdam。
选择去香港的蜡像馆是因为我比较熟悉亚洲的名人。
应该会比较有feel 吧!






在蜡像馆玩到不亦乐乎的我。。。。=-=”



原来在凌霄阁也有Bubba  Gump。。。
永远记得Forrest Gump那经典名句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对我而言人生可以 单调无色也可以色彩缤纷。。。就看你自己如何上色!
不要害怕未知的未来。。。


在凌霄阁上的观景台,可以观赏到港九两岸的风光,吹一吹风
若是可以和心爱的人在一起观赏日落美景, 那就完美了!































终于可以亲眼见证港式茶餐厅的魅力!
茶餐厅在香港饮食文化 占有一席之地。
茶餐厅随街处处可见
那里汇集了东方文化及西方文化,上菜快速、物美价廉。

所谓的港式茶餐,如港式叉烧炒意大利面,咖啡加奶茶的“鸳鸯奶茶”和咸柠七(Sprite加柠檬和盐)、姜七(姜汁加Sprite)。

我们随街逛逛时看到一家茶餐厅便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

当我们一坐下,很快的伙计前来按人头丢下茶后一句话也不说又转身离开。
我们四个人互看,一时间回不过神来。



没有菠萝的菠萝包。
菠萝包实际上并不含菠萝的成份,面包内也没有任何馅料。
但它被称为菠萝包,纯粹是因为其表皮的甜馅料状纹恰是菠萝的表皮。




















蛋挞(Egg Tart)
喜欢吃蛋挞,因为其蛋馅入口香甜醇厚,嫩滑可口。
而一层层的有牛油香咸酥皮,抵制了蛋浆的甜度,甜而不腻。
每一口都让我尝到幸福的滋味!




厚片西多士。
我个人偏爱花生口味的。
看到牛油融化在面包表皮,油油亮亮的。
哎。。。又流口水了!





吃糖水的时间到了!
在庙街看到一家小小的糖水铺,我们也毫无犹豫走了过去。
看到各式各类的的糖水,我们一时间也毫无头绪。



经热心的老板娘介绍,我决定点三种不同口味的糖水,大家分甘同味。。。
 


黑芝麻糊拼绿豆



芒果拼凉粉




芋头西米露
这里搞了个笑话
我们不是很确定芋头的广东话怎么讲
于是,我们把它念成 “yu” tao
老板娘看着我们先是愣了一下!看她这个表情我们也跟着愣了一下。
等老板娘回过神来的时候,明白我们要什么,
她很酷的说了“wu”tao 就笑着转身离开。
留下很糗的我们也坐在桌上笑得乱成一团。。。





桌上还有我们在街边买的糕点。
耳闻许久的桂花糕和黑芝麻糕 。
糖水店的老板娘很大方,虽然我们带了“非本店食物”
可她一点也不介意,主动借给我们碟子,让我们可以边吃糖水,边吃糕点。




电视上常看到的钵仔糕。



















看大家吃完甜品一脸满足的样子!
想必是血糖在身体立起了化学作用,大家都情绪HIGH 一点,快乐多一些!



















 没事老爱往地下铁转,因为那里是大热天里的一个避暑天堂!
那里有享用不尽的冷气 !


晚餐时间,由于香港刮起一号风球。
我们为了避雨只好躲进一家面点。
看来我们的运气不差。。。

这家叫桃园潮州粥面的面家,
位于中环皇后大道中,专卖潮州菜,粉面米线,粥品。。。



我叫了一碗 鱼皮饺子河粉。
第一次尝试,没有想象的腥味,出乎意料的鱼皮香味,加上青葱,
味道恰到好处。



牛肉丸面



鱼片河粉



八宝粗面
是店里的招牌菜~里面有丰富的配料~牛腩,牛筋,牛肚,鱼皮饺,炸鱼皮,牛丸,墨丸,猪肉丸等。。。


















 只是吃碗面还不够,irene 和我还叫了一碟油菜。



那天的雨,下了好久,下了好大。。。
看着窗外的树枝随风摇曳,还真的觉得恐怖。。
才不过一号风球呢!

但是无论如何,那天大家都吃得好开心满足!
管他大风大雨的,这一点也不会夺取我们找寻美食的决心!

嗯。。。接下来该吃些什么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