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漫步巴黎




我爱旅行 , 最近发现我渐渐抗拒孤独一人的旅行。
我希望一路上可以和心爱的人手牵手,累了有个宽厚的肩膀可以趟一趟。
特别是在这浪漫的城市。。。

旅行给我的感觉是充满期待,因为每个下一秒都是新鲜,都是惊喜。
我不知道我在下一分钟会遇到什么人,看到什么新鲜事物。
也许下一刻我会跟身边的陌生人变成好朋友,也许我会发疯的砸大钱买下一个我非常喜欢的物品,也许我爱上了那个地方而决定长住在那里。
我不知道,有太多的也许,尽管以上都没有发生过。。。哈!

2010年,我26岁的前几天,毅然决定带着 梦想去巴黎。
我希望我可以感染到法国人浪漫的气氛。
我希望我有个浪漫的旅程。

爱上塞纳河(Seina river)的景色,它是多么的恬静,它是多么的神秘。
我花了好久的时间坐在河岸边,放空,都不想事情。。。
我难得可以沉静下来,用心聆听静静流淌的河水声。
偶尔看到三三两两的情侣密友,悠闲的漫步河边,说着异国情调甚浓的法语。
偶尔也看到孤独一人陌生人,陶醉在手上的书本。



我沿着河边走了一段距离, 偶尔也穿过精美艺术般的桥到对岸,
看到壮丽古老的高楼排列于河流两岸,随着阳光照耀倒影入水。
法国的青色运动也做得不错,不难在岸边看到蓊蓊郁郁的树丛来衬托庄严的建筑物。



法国的夏天艳阳高照。
我却出乎意料的爱上这里的阳光。
感觉过了漫长4-5个月的冷天,阴郁的冬天让我心情郁闷了好多个日子!





热闹的巴黎街头。
让我想起最新一季的《绯闻女孩》。BLAIR  和 SERENA穿着纽约时尚感的衣服,穿梭在法国的大街小巷。 她们永远光鲜亮丽,手中提着的购物带永远装着价钱令那些市井小民乍舌的名牌物品。






在法国骑脚踏车非常的方便,可以看到许多脚踏车专行道。
如果走累了,骑着脚踏车在路上穿梭自如也是一种享受。
这种情景哪怕在马来西亚不容易看到。 大马人似乎很抗拒在热毒的太阳下骑脚踏车。
他们宁可花些钱,舒舒服服的坐在车里享受冷气。
另一点,马来西亚的治安不好,以致骑脚踏车也不备受鼓励。
我在马来西亚的那辆脚踏车也被风尘好久了=(
想起当年每天骑脚踏车去上学的日子,好怀念!




在街上处处可见勇士的雕像,以纪念他们的英勇事迹!



忘了是哪一个地下铁站的出口,看到一家盆栽小店。
里面有许多有趣的小盆栽。



圣。米歇尔喷泉(St. Micheal Fountain)位于圣。米歇尔广场,据说这里是当年人们约会碰面的热门地点。




爱上拉丁区那古老深邃却又不失优雅的热闹小街道。
这里有许多餐馆,商店和历史悠久的酒店。
重点是,这里的东西价廉物美。这一区的餐馆纷纷把当日的特餐的菜式与价格清楚写爱门口的小黑板上,所以旅人都可轻易的依照自己的预算与喜好选择适合的餐馆。
我有幸在这里尝到法国蜗牛!这里不止可以尝到正宗的法国餐,也是喝酒闲聊的好地方。




随意漫步于巴黎的街头,被在一家鞋店里看到如此可爱的摆设所吸引而停下脚步。
可以看到传统手工制鞋的方法还有一些手工精细历史悠久的古董鞋。
可爱!



看到了阿历山大三世桥。
和印象中一样的金碧辉煌栩栩如生的雕像,还有拱桥典雅浪漫,不愧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桥。




在桥口肃立着高高的角柱,每个石柱上有金黄色的飞马展翼欲扬,桥身气势宏伟,高贵优雅,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




据说,阿历山大三世桥是由当时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作为法俄亲善的礼物送给法国的,并以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历山大三世名字命名。




直到今天,巴黎景色依然历历在目。
与巴黎短暂地邂逅,却让我悠远地追思。

我偏爱这里浪漫与充满艺术的气息,
我偏爱法语犹如生动的音乐悠扬在耳际此起彼落,
我偏爱看街道上的飘着咖啡浓浓香气的咖啡馆,
我爱这里的一切一切。。。




令我眼花缭乱的新鲜水果。




用新鲜水果烘制而成的甜点,看得我都心动了。
印象中,法国最经典的烘培品非长棍面包莫属了。
但是这一趟法国之旅可是打破我无知的概念 ,法国甜品制作也是非常严苛讲究。
没事我也爱逛一逛烘培店!
除了面包,许多烘培店都设有甜点部,推出了去多款式炫目精致的甜品,
看得我心痒痒的。。。




让我跳跃得如此我忘,因为我看见梦想中的巴黎铁塔。




艾菲尔铁塔犹如巴黎的铁巨人,高高耸立着,
我抬头仰望,由衷的赞叹着这顶天立地 高大雄伟的建筑物。




从不同角度观看艾菲尔铁塔。
发掘它不同角度的美感。。。



在塔底,可以看见不少人以赚取游客钱为生的街头艺术家与逗卖纪念品的贩卖者。


玲琅满目的纪念品,我只买下艾菲尔铁塔的锁匙圈。 铁塔下甚至沿路街边都有许多外劳售卖同样的纪念品,所以别急着买,先货比三家,可以砍价,再买也不迟!



很卡娃伊的日本小男孩,乖乖坐着不动,让画家为他素描。
看来这画家的画技还不赖。
我当下还有点心动也想让他为我挥笔画一张。



 就算是坐在远处的草地上欣赏,心里的震撼久久不去。
太美了!心里满满浮现着莫名而来的感动!


巴黎战神广场



爱菲尔铁塔脚下是战神校场(Champs-de-Mars)的绿荫区,以前这里是练兵场。


许多人爱在这里做日光浴,或是和三五知己好友坐在草地上谈天说地。



手中握着一本我极其喜爱的旅游书,”搭地铁,游巴黎“
跟着书中的指示,可以轻松的运用巴黎的地铁在短暂的3天内畅游巴黎。




但愿我有多几天的时间,可以舒服的躺在这里的芳草萋萋草坪,看着那幅如诗如画的风景。
呆在这里写作应该才思泉涌,灵感奔溢。

才呆了两天,发现到这里是一个不错的居住城市。
也许是餐游走在著名旅游景点,看到许多悠闲的旅客到处溜达光观。
也许是我抱着放松享乐的心态,无忧无虑的走。
感受到这里闲情逸致的生活,没有压力。
我也试着不去想接下来毕业后的路,和一些生活上琐碎繁杂的事情。
漫步在巴黎街头,尽情体验法式风情,感染这里浪漫典雅的气息。

我爱巴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