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香港食在好玩~最后的一天


对我而言, 吃东西如同呼吸。
不呼吸我会死,不吃也活不下去。。。

香港你早!
早晨的空气比较清新。。。
但是我无暇去理会,我有更重要的任务。
我必须医肚子。

最后一天在香港,我对自己说无论如何也要吃港式点心。
我必须有融入香港的精神。
像一个香港人一样,早上起来“叹” 茶。
经过本地人的热心介绍之下,我们来到了一家酒楼。
第一次看到,我们有点吓倒。
因为我们看到了这家是在一个商场内的酒楼,外观很华丽,感觉是黑店。。。
有多贵就卖你多贵。。。
当我们还在犹豫要不要进去时,站在门外的接待小姐已经用对讲机,说有四位笨蛋,啊不是,有四位客人要进去。
当时,我跟着走进去时,心里是有几分担忧。
我曾经在土耳其吃东西时身上不够钱,那件事到现在还是个阴影!

但是,算了。。。
既来之,则安之。
等会儿大不了看着价钱点菜。




千算万算,我又算错了!
我万万没想到菜单里没有写价钱。

噢,讲起点菜。。。
又有一个culture shock!
原来,这里没有靓女推着推车兜售点心。想吃什么,直接在餐单上打勾,交给服务生。
(在马来西亚,还没有走这system)
 我已经脱离现今时代了。。。

 
想起了一首歌。。。
叉烧包,谁爱吃刚出笼的叉烧包。。。

尽管,食物的价格比较昂贵,但是份量用料上却很用心,大家都觉得物有所值。
  
真的不知道付账的时候会不会不够钱。
这一餐,真的吃得有点战战兢兢。
要是真得不够钱,帮他洗碗都嫌你占位子。。。
所以,总共叫了4样小吃后,我们就不再叫了。
付账时,才发现我们每人才只需要花二十多块港币。。
松了我们一口气。。。~phew~
我们真的被他华丽的外表,高贵的气质所蒙骗(没错,我是指那家茶楼!)





















来到香港,我一定不会错过大屿山的宝莲禅寺和天坛大佛。
可是,到 大屿山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
我们可是一路过关斩将,
在港铁东涌站出口转乘巴士前往。
 如果想搭缆车前往宝莲禅寺也是不错的选择。
说真的,巴士在山路左弯右拐的。
我后半段的路程几乎隐隐作吐。
若真是呕吐在自己身上的还不打紧,最怕殃及池鱼,连累到坐在我身边的外国佬。




只能说老天爷好赏脸。。。
那天的天气格外凉爽,挥别了多日的闷热,我终于有透气的感觉。
尽管天空有些阴郁,还是无阻我们上山的决心。。。




接下来是体力大考验了。
~~得一口气爬上那268级的石阶。
 




























天坛大佛是全世界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
看到它庞大的体积,我最尊敬的还是那班工程师与建筑师。
这栩栩如生地坐佛,可想而知是费了许多人力物力而完成的。











临走的前一晚,还对糖水念念不忘。
经过了一家糖水铺,经不起诱惑叫了糖水来喝 。
我超爱吃芒果,看到芒果的甜品一定不会放过。
很怀念芒果西米露的味道。



 
 
 
 
 
 
 
 
 
 
 
 
 
 
 
 
 
 
 
 
 
 
夜幕低垂, 尽管细雨纷飞,也阻挡不了人潮涌进中环兰桂坊。
这个不眠之夜,我留在兰桂坊。
我不喝酒。不能喝。
但是我很享受那种五光十色的氛围。
看着身旁的人举杯畅饮,随着不绝于耳的强劲音乐摆动身体,有些人更是当街热。
我最爱看的是打扮性感时尚的美女,她们艳丽四射的光茫,不管夜有多黑, 依然让她们在街上成为男士的目光焦点。。。
难怪有许多人会在这里流连忘返。
兰桂坊的魅力可是越夜越具魔力。




























































 就这样,我结束了在香港的旅途。
玩得不怎么透彻,可是很尽兴。
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陪在我身边的都是一般谈得来,玩得来的朋友。
这个很重要。
很感谢他们丰富了整个旅途。
这是个美好的回忆。
这是个难忘的过去。
但愿毕业后,我们还可以常常共聚,谈话家常。
好朋友就是可以那么简单。
=)

再见了香港!



2 comments:

卓韋 said...

你很爱吃哦!

吴宛霓 said...

哈!但是要吃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