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中国番禺~八佰膳

八佰膳
去番禺最让我想去吃东西的一家日本餐馆。
番禺只不过是广州市里一区。
这个城市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好玩的。
我甚至连逛街也一直空手而归。
唯独吃东西,让我对这城市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去番禺,和两年前来一样我住进了当地一家非常有名的宾馆。
据说这是一家连当地政府都有注资的宾馆~番禺宾馆。
而八佰膳就位于宾馆大路的右方。
有时想不到该吃什么,就直接往八佰膳走去。
所以,每一次到那里总要光顾八佰膳最少两次。




一进大门口就看到两道电梯引领顾客们直达二楼, 即八佰膳的确实位置所在。
不知道是省电还是什么原因,每次来都不曾看电梯好好运作。
还是得靠自己的力气爬上二楼。
尽管如此店里的客人还是不少。




一上到二楼,首先看到的是八佰膳的招牌。。。





 餐馆里面很舒适,我曾经在这里一个人呆个两小时。
一边吃,一边写东西,一边看人,一边给人看。。。好不快活!
还好,这里的服务生都态度很好,
不断帮我添茶,也不赶我走。






说起这里的茶。。。
这里有我爱喝的玄米茶

它是一种日韩风味绿茶,融合了茶叶和烘炒米香,
味道淡雅而醇和,不苦不涩。
和其他的茶不同的是玄米茶能够抑制兴奋,纾解精神压力,
富含纤维,有降压降脂的作用,促进新城代谢,
应该是不错的减肥饮品!




日式风的餐具,KAWAII NEH....



很喜欢餐单的设计,带有浓浓的日系风。
打开餐单一看,更是惊喜连连。
所有的菜都用真实图画来呈现,看得我“春心荡漾”,每样都不想错过。





有时候真的看着餐单发呆,不知道想点什么。
最后决定乱点一通。。。
却很惊讶的发现这里每一道菜都很好吃。
也许是味道很合我胃口。
就算是乱点的都没有让我失望过,赞!
这里果然名不虚传!
身为整个番禺最贵的餐馆之一,它让我吃得开心,我钱也花得心甘情愿 。




当时陪伴在身边的logan, 感恩!
当初也是他带我来这家餐馆的。


这是我试验性乱点的一道前菜~蟹籽沙律。
味道恰到好处,保留了蟹的鲜味却不腥,
蟹籽新鲜的程度让我每咬一口都有爆浆的感觉,很好玩!




 想下地狱,自我折磨一番时都会点的~地狱拉面!
我还犯贱到特地点特辣那一款。
吃一口只有烧烫的感觉,正当你想暗笑也不过如此时,热辣惹火的感觉才悄悄随后而至。
那时候,过瘾的感觉才正式开始。
已经豁出去的我,不断的喝它的辣汤,以辣治辣。
由衷的享受打从心底喷火的辣度。


~~很变态,我知道。。。 




这地狱拉面常让我想起,我曾经过门而不入的特辣拉面挑战,遗憾到今天!
那是一家在LA 的LITTLE TOKYO一家有名的日本餐馆。
甚至在Man Vs Food 的主持人Adam Richman 都前来挑战它的二号辣拉面。
我的目标也是二号拉面,但是就得看还有没有机会到那里了!
据说只要在20分钟内把拉面吃个清光,成功挑战者就有机会拍照然后贴在店里的,一世留影!




在店里同样也可以找到比较中式的料理。
用姜汁炒包菜和熏猪肉。
我不清楚这是不是日式料理的其中一种。
会点这个料理纯粹是我当时很想吃蔬菜。
一贯让我感到惊喜,这料理不但保留了猪肉的香味,姜汁也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帮助提鲜,
包菜也炒的刚刚好,爽脆可口。

感觉上最简单的一道菜才是最难的。
如何让一些简单的料理吃起来味道不简单,这还不简单。。
哈!

所以我相信这里的厨司细心与功夫到家,功不可没,不得不向他们致敬!




芝士焗年糕是我的最爱。
是我在八佰膳必点的料理!
只此一家!
因为想念着个料理,经常到日式餐馆都祈祷可以找到它的踪迹。
往往都是失望而归。
芝士的奶香加上用甜酱炒过的肉碎和年糕缠舌绵绵,完全让我想闭上眼睛,专注的享受那一刻!
当时陪我一同的logan 可不那么认为,
他嫌这料理太油了,吃了几口就不碰。
没人和我抢着吃有点闷,但是也心里暗爽可以吃更多! 呵呵!


************************************************************

今天决定要写这篇部落格时,才发现我在中国都没什么拍照,能看的照片也不多。
在广州也许血拼没那么好玩,但是吃东西时候却很开心!
在中国可千万不要乱进餐馆。

我只去logan推荐的。。。
 他拥有一个准确无误的测试机~他的胃是也!
常常吃了一些不干净的食物,就会泻肚子!
经过长年的经验累积,他已经集合了在番禺一系列“可光顾”的餐馆!

我也很怕上错黑心餐馆,也怪怪听话,不乱吃东西。
所以在中国番禺之旅往往都安全归来!
在中国也有上过几家不错的餐馆,会再整理一下。。。
慢慢将所有故事娓娓道来。。。

夜深了,是时候上床睡觉。。。
所有还一直默默关注我的朋友,我感受到你们的爱和关心,
愿你们吃得开心,活得健康!
晚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