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雅尔塔二日游 (1)

常上课时听老师介绍,位于乌克兰克里米亚南部沿海的一个城市~雅尔塔 (YALTA) 是一个非常著名的疗养地点. 特别是有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 可以到当地的疗养院. 我亲眼见过那些疗养院, 背山面海,空气新鲜,豪华的外观可以媲美大旅馆.

难得有六天假期, 老师鼓励我们到别的城市走走散心,.
反正都快毕业了, 回到大马就不会再回来.
于是趁着假期就和一班朋友, 买了票就出发去了雅尔塔(YALTA).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去雅尔塔,但是距离上一次的时间也隔了四年.
对雅尔塔虽然不至于完全没印象, 但是对很多景物的印象都很模糊.

从新菲总车站出发有几个选择:
1)巴士
2)mahsud (小巴)
3)Troli bas(电缆车)

我们选择小巴(因为就省时), 一个人的费用是20格里.我们成功和介绍人谈价, 11个人租整辆车,费用为200格里.
可以省个几块钱, 我们就兴高采烈等待司机到达.









春天一到,非常适合到郊外筑营. 所以不难看到车站里有许多准备到山区跋山涉水的背包客.
我也好想在大考前爬爬山,到高山上吸收自然界的灵气.
充一充电再回来才有更多的力气抵抗一个月的战斗!





少不了的麦当劳餐....



好不容易司机来了,我们迫不及待上车.
可恨的是司机先生不守诺言见车上还有座位,沿途路上还多载了几个俄人.
这是我讨厌他们的地方, 总以为自己是最高贵的族群,对其他肤色的人都没有给予尊重.
明明已经谈好,我们租整辆车,但是他兴起想改变主意,我们抗议也不理我们!
我们也拿他没办法...唉.....
是不是看我们人少,觉得我们好欺负啊?!

不管那么多了, 我还是听我的MP4, 争取时间睡觉养神.
接下来将会是漫长的旅程...




和上一次不一样, 我们两天的旅程总不能睡街.所以,一到达雅尔塔我们就急着想路边站着的叔叔婶婶询问住处. 其实,在乌克兰要寻找住处并不难. 每到一个城市的车站,便很容易看见在路边的俄人, 胸前挂着或手里拿着"Квартира" (KUATIRA) 字眼的牌子, 既为住房之意.
不要急着答应他们的开价,通常可以再减个20%.
有许多只是个介绍人, 他们只是从费用抽佣,房子并不是他们的.
所以, 想先看看房子再做决定的话, 绝对可以向他们提出要求.

当然,有些自知房子条件差的就会当面拒绝你. 那大家也就心知肚明,可以猜到大概是什么回事,也就不需要再盘旋下去了.
还有一点是千万不要相信他们口里所说的时间.

通常为了让交易成功,他们会说谎, 15分钟的车程应该自己乘2(真实时间为30分钟).
而且不包括走路上山时间.
在雅尔塔因为山区环绕,许多住宅区都是建在半山上.
应该问清楚是不是需要下车后又得走一段山路.....




这是我们没有问清楚的后果...
想不到下了车还得爬一段山路.
参观地点还没到, 我们已经做了不少剧烈运动.
吃再多的麦当劳都消化完了!





在山路上的风景的确很迷人,可是想到要出门一次就得爬山那么辛苦...
我们光想就觉得很累.
于是我们勇敢的拒绝了那个介绍人!




在山上的屋子都好漂亮,如果我有一辆汽车代步的话,那我绝对愿意住在高山上.









在电缆车里面.



好不容易又找到了另一个介绍人.
这一间屋子,坐落在市中心.
不过5 分钟的路程就可以到达海边.
漂亮的地点,而且房子宽大足以容下我们11 只小鬼.
成交!!!
我松了一口气!



从窗口望出去可以看见黑海...
不错的景色!



我和IRENE 睡在洋台, 这里还有书架藏着许多书籍.
最想不到的是这里也竟是猫大便的地方!!!
它竟然小便在被上...

都说了我对猫没有好感!




我和IRENE 爱的小窝!呵呵!
当天我倒是太累了,一躺下就睡得很熟...可怜的她整晚都没有好睡...




出发到我们的第一站.
座位不够,三个美女共坐两个坐位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阿鲁普津沙皇行宫.

顶着烈日,我顾不了时时刻刻要戴鸭舌冒.
这是行宫的侧面, 从巴士下站, 还得走一段山路.





留影..



想不到这里也是拍婚纱照的场所.
原本想跟新娘拍一张.
但是,摄影师也不赏脸,用口气很差直接拒绝我们...

拽什么拽啊?!
俄人很讨厌.......









好令人着迷的风景,甚至有点假...
有点不相信眼前的山景, 绿荫环山,花香四溢.
什么压力烦恼都拋諸腦後...






MLM= MA LAT MUI
想不到我也可以被编进同一组.
请问谁是组长? 迷恋豹装的晓蕙吗? (我一直觉得她是我们当中的烈女)
请问想成为MLM 的一员除了漂亮还需要什么条件?!
哈哈!







MLL= MA LAT LOU
MLL 出场...
还是MLM 比较有看头!




漂亮的紫色但不知名的花,香味弥漫在空气中,
我们一直在附近围绕不舍得离去...









走得好累了,坐着休息, 也拍了不少照片.
辛苦了个大报界与新闻界摄影师......
估计那天出席的有光明日报,南洋商报,CNN,BCC, NEW STRAITS TIME, STAR...
我们可忙了我们.....










什么那么有趣,看得我们笑逐颜开!





不难看到许多街头艺术家. 这些作品都是他们亲手描绘...



试着要研究地图, 但我相信没有人看得懂....



MLL 和 MLM
好像在拍专辑封面..
太自得其乐 ,自我陶醉了!





没错, 连一棵垂死的树我们也不放过.
为了捕捉到最漂亮的景色, 我们愿意上山下海,
希望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和我一起住在大学第四宿舍的朋友, WEIJIE, SUYIN, OILING...
大家也一样住在第六楼, 所以平时也不难见面.
可是和他们一起出来旅行,还是第一次.
虽然如此, 感觉还蛮好玩的......




金发艳丽的俄女郎, 不停在树干上摆出性感撩人的姿势, 害我们这班MLL朋友都快流鼻血了!



不要看扁女生的潜力,尽管高跟鞋在高, 脚憋的有多痛,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美丽,
女生也可以忍痛,忽视愄高症..



老了, 每当看到有坐下的地方就不会放过.....
才走没有一小时,就觉得好累.




行宫的花园,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景,
天空一片清澈无云,海连天,
让我深深陶醉其中...







从这里可以看到正宫的一角, 我们没买票,所以没有进入宫里走走..
所以只能从外面偷窥行宫...









带帽子的狗狗, 好可爱哦!






看到小孩与狗,我们都忍不住捉他们来拍照.



拍照最难的是狗与小孩,因为他们永远不受控制!



许许多多的的纪念品档,卖着琳琅满目的纪念品
可是价格不菲.





各位女士,是否让你心动了?






在巴士上写着许多站名和价钱...

我们出发去燕子堡啦!



TAADAA......在我后方就是燕子堡!
从巴士站走路还需10分钟的路程.
不明白为什么所有地方都要走那么长一段路啊?
可不可以直接停在燕子堡前啊?!







可以清楚看见不远处的燕子堡孤立在峭峻的山崖.







可以看到一些俄人带着他们的宠物, 如果你是不介意那一点小钱,
那可以和那些动物一起合照.







想和老鹰合照也行...





燕子堡现在已经是一家餐厅了, 但是里面的价格都是高档价...
对不起......我真的负担不起.














夕阳西下, 让整个海面增添了橙黄色...
在那么浪漫的氛围向喜欢的人表白应该回成功!



海面看似平静, 海风轻轻吹拂.
那么优美宜人的海景,
总很容易让我思绪飘开...

想念起远方的家人,如果他们也在那该多好!







绑上彩色缎带,可以带来好运.



回家了, 经过的巴士不算频密.
所以大家索性坐在石阶上等....



我的晚餐...牛肉热锅
说实在, 令我好失望的一餐....
1)习惯吃重口味的我都嫌这道菜太淡了.
2)价钱好贵.
3)应该叫这道菜为马铃薯热锅,四份之三都是马铃薯,牛肉才那几小块.
4)出菜太慢了, 我都快饿晕了....上菜前我几乎在昏睡状态.


雅尔塔第一天行程,就这样结束吗?
后面发生的事还长的叻...........

记得当天回去住处时, 我们还打包的一只半的烤鸡肉.
因为在餐厅大家都吃不饱...
反而鸡肉最后救了我们.

难得不在学校宿舍, 我们这时还有额外有电视相陪.
大概到了12 点, 大伙开始在电视搜寻成人影片...
最后找到了一台莫名其妙的成人电视游戏节目.
里面有两个莫名其妙兼一脸色相的男参赛者.
加上6个能够性感热舞的俄女.
参赛者全程躲在汽车里头,只要答对题目,就有美眉帮他洗车
看她们一边射水,一边玩弄泡沫,还一边摆臀扭腰,大跳性感舞蹈,很忙很忙..
我看到这些画面真的觉得整个游戏很无聊.
特别是看到参赛者的嘴脸,更加觉得恶心.

原本以为那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我抵不过睡神的呼唤, 老早就躺在床上准备就寝...
一些精力旺盛的朋友, 越夜越精神,
竟然提议全屋子的人都必须出去走动...
谁要去海边,谁要去夜店..都行!
就是不能呆在屋里.
就这样我有莫名其妙的被拉起身.
拖着疲劳的身躯跟大伙一起出发.

这一走我就后悔了,
不但气温寒冷,找不到食物( 连麦当劳都不是不是24小时营业的),夜店也去不成,
还被喝醉的俄人骚扰.
我们这群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羔羊,
晚上还是乖乖躲在安全的屋里比较好.

那一晚, 我只知道我鞋一脱,衣服一换,就整个人瘫痪在床上一觉到天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