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完美的胜利之日

五月九日, 乌克兰的公共假期是举国欢庆的战争争胜利日.
今年在乌克兰许多个城市都有游行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

往年这个日子我都呆在新菲.
今年已经是我在乌克兰的最后一年.
决定到有英雄城市之称的
塞瓦斯托波尔 (SEVASTOPOL)去参与对乌克兰人来说那么有意义的日子!

为了能准时到达目的地,大伙儿十多人约7点清晨就在车站集合.
也不知道这一次是幸运还是倒霉.
~我们碰到了飞车司机.
尽管道路左弯右拐...
尽管路上车水马龙..
原本预计2小时的车程,竟然在不到一小时半就到达.
我很不幸是最后几个上车的人,只好坐在巴士后端.
几次如突而来的煞车,
还有一次的超车不成差点酿成车祸,
吓得我都睡不下去.
一下车, 还有种想晕吐的感觉.....





一下车站,我们就随着人群走去英雄广场.
就这样我们一伙人沿着海走,吹着海风,
心情愈发振奋!




半路上看到许多可爱的小孩童.
他们的父母都不怕孩子的安危,直接让他们站在高处.






春天的花长得特别漂亮.



从山路上可以望见不远处的船只,
复杂的构造让我联想起TRANSFORMER....



这些船应该不会忽然变身吧?!






走了二十分钟,好不容易达到目的地,
原本觉得有些累,但是看到军人威风凛凛, 精神弈弈的..
我心情也随之兴奋起来.











号令声一下,军人动作整齐一致的.
想起中学时期参与女童军的日子.
每天练习操步, 晒得跟黑炭.
但是,这一切只剩下回忆了....









康乐组的军人, 穿着神气的军服,奏起军歌...
军人的心情更是激昂!




最舒服的军人, 只须站在车里绕场致敬.
我也想上车, 站得可久了!







可爱的狗也想参与游行...



长满葡萄藤的露台.
6月就会结满葡萄.
好期待葡萄成熟的季节!




除了人,还是人!



人,人,人!



除了看军人, 最开心的是看小孩.



纪念英勇殉职的军人.



又是小孩子.=)




准备参与游行的小孩, 骑着小型车,非常可爱.
引来许多游客的眼光.



好想捏他的脸一把!



看见陌生的黄皮肤姐姐, 竟然害羞起来,
不敢看镜头....



不小心被拥挤的人群挤进俄人的住宅区.
我们难得有新鲜的空气,
开心的拍起照来.





玩着汽球的小女孩,
原本开开心心的,看见一群陌生哥哥姐姐围着她,
却吓哭了.
吓得我们快点给她一颗糖果,这招还奏效,她果然停止哭泣.
还好妈妈也够大方.
否则给多少糖果赔罪都没有用.



继续我们的行程...



走捷径.
我们必须穿过已经被紧锁的铁闸.
还好身躯还算细小...
不然卡在中间还挺尴尬的...
因为我们这样的举动已经引来,路人的围观兼拍照.....



这个英雄城市, 到处可以看见多不胜数的纪念碑.
都是献给英勇的军人,感谢他们为国捐躯.




来到广场前,人群依然不散.



请原谅...我就是喜欢拍小孩.








军人讲究纪律精神.
虽然游行结束了,
但是只要军衣还穿在身上,还是那么有纪律,时时刻刻听从队长的指示.






贩卖纪念品的档口,可以看见许多有纪念性的小物品.



来到了塞瓦斯托波尔港口.
爱上这个海景!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到这个城市旅游,但是从这个角度观赏这城市的明媚风光,
还是第一次.



如果在陆地上不够,还可以乘搭小船观赏海上景色!



塞瓦斯托波尔的一家豪华酒店.



鱼的守护神, 可爱!





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可以想想事情...
我爱做的事情.









很喜欢这个画面,公公带着孙子一同钓鱼.
好温馨.
希望小孙子不要吓跑公公的鱼....



以前常来的一家快餐店~POTATOES HOUSE(马铃薯之家)
当天是门庭若市, 点个PIZZA都得等一个小时.
最后只好放弃念头...
改吃街边小食站的热狗.




忙的透不过气的店员.



开放式的厨房,可以看到没有暂停过的烤箱.




蒜味面包+ 俄式的红汤.
是不是流口水了呢?!



烤马铃薯加上CHEESE
再配上特别墨西哥酱是我以前来这里爱点的一到小吃.




左边的冰箱内有许多令人抗拒不了的甜点.
右边则是用来烤马铃薯的烤箱,很复古的感觉.




吃饱喝足后,是时候归家了.
我们这回不走捷径,选择循着大路走回车站.
一路上,还是可以看到不少纪念碑.



当晚放烟火的地点,
相信晚上还有歌舞表演或演唱会的.

可惜,我们得回家了.



乌克兰的救护车.
=)



短暂的旅途,但是非常有意义.
可以感受到乌克兰人是如此的爱国.
可以感受到他们是此敬重保卫国家安全的军人.

一路上,可以看着许多老态龙钟穿着军服的退役军人,
以前的战争年代只剩追忆.
他们的身上挂着不下20个勋章,
我想着也是他们唯一能向自己子孙证明自己的英勇事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