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学生告别式



我大学第二年最喜爱的一张照片...
当时在宿舍无聊, 研究起相机.玩玩拍的...
唉喲...想不到当年还有羞涩的





今天老师宣布下课时, 我松了一口气...
一方面却也依依不舍,就这样结束了吗?

我不再是学生了...
已经从4岁开始读书到现在..我当了21年的学生.
很不可思议!

从今天以后我不再只是对自己付责任...
而是要对跟自己没有交情,完全没见过的人负责任...
当了一个医生,就要对自己的病人付起所有责任.
在乎不是考试分数, 而是病人的生命.
当你做的事情不容许自己有借口偷懒,或说随便...
压力也会跟着来...

要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任务也许不是最难的事,
怕的是一些不成文的规定...
我相信在职场上除了工作范围内的事,一定也讲究人际关系,
有时侯也要让上司看到你的上进心,不是你自己做好就算.
同时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 你, 但要如何做到面面俱到? 这又是另一个学问.
学术上的问题基本不是我最大的问题,
反而人际关系才是最难那捏的.
坦白说, 会担心!

告别了,
我漫长的学生生涯..
好难相信下个星期我不需要再调手机闹钟起身去上课...
接下来的一个月, 我需要做最后打拼.
考完试,那我就可以顺利毕业,
收拾包袱回去我离开了整整六年的家.

未来的路还很长,
虽然不至于前路茫茫....
但是有许多突发状况,是无法预测的.
我只有在今天那么有值得纪念的日子,
再一次提醒自己
凡事只要尽力就好, 成果如何也就无怨无悔..




六年的日子, 变得有点老气.
皱纹变多了....
没关系, 心境年轻就好!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