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柏林之夜

吃完, 还有甜点, 这是在圣诞节才有的甜点. 黑色的是一种花籽, 在大马还没吃过, 但味道很香很特别...甜点二, 我比较喜欢这个, 不但甜而不腻,里面有淡淡的酒香,但其实里面不含酒精...
我贪食神忍不住研究了起来, 过后发现原来酒味来至于葡萄干...
晚餐结束, 吔~~~~
Soeren说带我去一个我会很开心的地方...
但他保持神秘, 一直到达目的地>>>>>
哗!!! 太棒了....是圣诞市场(chritmas market)
到处灯火辉煌闪烁,圣诞歌不绝于耳. 我看到每个档子都摆卖着不一样的东西, 眼花缭乱..
我一时太兴奋, 连走路都是跳跃的....
看到我这样失常的开心,尽量表现冷静很酷的样子, 但我知道他其实有暗地里开心,嘴角一直忍不住掀起....
"看, 没带错了吧!"

看........两棵圣诞树肃立在市场入口处,
好想把树顶端的星星带回家....

好多小木偶, 它们的头和四肢还可以移动...
但我很怕拟人的公仔...欣赏还到好
但如果要买回家摆放,我宁可花钱来吃.
感觉他们比鬼还可怕...

当!当!当!当!
当晚的主角出现了......
(不好意思, 不是说那个可爱的嬷嬷)
美酒来了!!!
我先澄清.....我并不热衷于喝酒, 我闻到红酒味甚至会作呕.
对!就好像怀孕的女人特别敏感,闻到海鲜就想呕一样...
会当他是主角是因为当晚它的出现,为本小姐带来极具灾难性的一晚!
我应该把大家吓坏了....

主角的名字是"Gluenvine"
本来想说让那两个男人喝算了, 我不喝比较好.
但热情洋溢爆棚的Soeren, 不问我就自己先掏钱买给每个人一杯
这下可好了... 我深吸一口气, 豁出去了~~~

(真的我低估了这杯小红酒 )

它买来时烫烫的, 在冷空气中冒着烟, 看了真的很想大口大口喝下去...
我把它握在双手中取暖, 试探性地细细闻着它的味道, 对浓烈的酒味我是会反胃作呕的
太多和酒不好的回忆,让我会有强迫性的行为...

一闻那个味道..
咦....很像妈妈煲药材鸡汤的味道...
于是我又更进一步,小啜一口...
就像药酒鸡汤,而且温温的喝起来还还不错...
于是我开始放胆, 一口接一口喝了起来...
当我和soeren 对上了眼, 看他还是一副暗高兴的样子
" 看, 我又没介绍错了吧!"


!一看到酒的神情....好像中采票!
喝酒的同时, soeren叫我抬头看一看对面的教堂
问我" 你觉得着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好象建得不完整" (like it was built incompletely)
他就像老师教书一样, 点头称赞说, 正确!
教堂并不是特地这么建的, 而是战争后被炸弹毁坏了, 为了留做纪念, 才决定不重建的....所以着称为Kaiser Wilhelm Memorial Church喝完酒, 我们又四处逛逛...
看到红色的苹果,是染上糖浆的苹果
Soeren又想买一个给我, 叫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只好骗他说我很饱了.
上课啦, 从着些五彩缤纷的巧克力饼里,写上了浪漫甜蜜的祝福
我从中学了一些德文...
但, 今天我只记得一个I Love You - Ich liebe dich
吖......又是香肠...第一次看到半尺长的香肠
但真的很有口感,烤到外层很香脆...吃了很过瘾咧!

每个小小档口都装饰得很漂亮....
漂亮的假花灯饰,会发亮的玫瑰!
很想买回家.........
看到个大公仔,兴奋的拉着Soeren 去拍照.
让我想起竹蜻蜓...


离开了圣诞市场, 我们一起去搭巴士看风景

巴士是双层的, 我们特地霸前一排的位置, 徳国的夜景也很迷人..大约坐了二十分钟, 我开始觉得晕头转向...

OOPS不对了, 应该是酒精发挥效力了.

之后, Soeren 提议说要下车, 我也觉得比较好,

"谢天谢地,我真怕自己会吐出来!"


谁知一站起来, 我马上觉得酒精攻脑
眼前的视线渐渐消失....我吓得捉紧EY, 告诉他我看不见...
奇怪的是我的神智是很清醒的...就是看不见...
他们也大概被我吓坏了, 叫我不要放手..
然后我只能靠他的指令下巴士
如果我当时是看得见巴士上的其他乘客, 那我会更难过吧!大家应该给我吓坏了,心想这女生发生什么事.....

anyway,我成功下了巴士, 应该归功于我对EY 的信任吧! wua hahaha!
但请记得,我的视觉还是没恢复的...
就这样我们走了一段路
我也不知道我在那里....
以为他们会找个地方让我休息...
一直到soeren 说到了........我才知道这是令一个恶梦的开始!
我们现在在
Parliament Building (Reichstag).
重点是没得进去, 队伍长龙, 看来冬天的冷风无阻大家去Reichstag 的决心...
我只好半晕半失明,反胃作呕, 在冷风里...........
等待

穹状建筑物, 中间的又有特别角度拆成的玻璃, 可以反射阳光到会议事,环保又美观...
我们绕着螺旋式的走道,可以360度看到整个城市的风景...
在楼下的就是议员们开会的地方, 所有国家大事都在这里决策...
(也许, 他们开会时抬头想看看天, 同时会看到人, 这会提醒他们自己的使命!)

只是要参观这里并不容易, 需要排队等security checking, 这就花上了最少半小时, 听说夏天要等更久呢....
我只知道,我等待的经验可糟了!!! 那时候刚喝酒来,等待当时已经酒精冲脑,跟本眼前一片黑, 连星星都看不见,站都不稳....边醉边等又想吐,真的很难过.
朋友不忍我那么辛苦,让我坐到一边休息. 他们则继续站在冷风中排队等候. poor guys....
好不容易进到里面, 我赶快冲进厕所,却又吐不到.觉得想死掉算了....
还好那时酒精才退,慢慢恢复视觉,真的松了一口气!不然, 我应该是第一个醉倒在REICHSTAG的人吧!!!


德国的第一晚真的很戏剧性....
但是Soeren 的盛情招待让我觉得太感动了.
此时此刻, 看到照片真的很想念他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