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我在Berlin

Berlin 是我蛮喜欢的一个城市. 普遍上我觉得这里的人都好有礼貌, 对游客也很热情....
吃的也不贵,交通方便而且很齐全.
在这里呆三天真觉的不够.
如果有机会, 我希望可以在重游这个地方.



柏林的城墙Brandenburg Gate, 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
在城门上骑着马,的是victoria 胜利女神.
Holocaust Memorial, 纪念所有在第二世界大战中牺牲的jews.
郑重声明.......这些不是墓碑, 纯粹是砖块建成的...

可以感到自己与世隔绝, 周围很安静,在狭小的空间内, 享受短暂迷失的刺激感...

柏林一倒塌的城墙,如今只剩下这墙轨, 记录那活深深的历史.
St.-Hedwigs-Cathedral.
charlie's checkpoint......
听了导游说,才知道charlie's checkpoint 不属于charlie 的.(没有Charlie 这个人)
当年的checkpoint 也并不真的在现在的地点, 它只是一个重建小屋,纪念当年的情景...

Museum Island, 在我后面的是Spree River.
共有5 间museums 集合在一起, 建立在 Spree River, 于是就被称为museum island 了.
在1999 年,这里也被UNESCO列入世遗.
我想这个岛应该很有价值,前年文化古物都收在这. 连人站在那里都能觉得自己有气质文化许多...

在我身后的就是BERLINER DOM, 很漂亮的一个教堂.
加上迷雾朦胧,让我更觉得她的神秘和美感.

被着包包,戴黑帽的是我在的导游Catherine,
她的嗓子真的很大,所以带那么多人不成问题.
大家都很专心在听她说BERLIN WALL 怎么倒塌的故事.

(除了我)

不好意思, 我真的专心不到了,当时行程已经接近尾声,天气又冷, 我又饿...bla bla bla...
所以没错,我错过了城墙倒塌的故事...


啊...........又是让我怀念的食物~~~香肠!!!
我最爱half meter sausage... 真的有半尺长!
但价钱就不那么漂亮 =(
3 euro 一份呢....

肃立在广场上的world clock...
算是当地的地标之一, 当我告诉soeren我想找着个地方时,他眼睛睁得很大,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看这个东东...
说真的也不过是一个钟....
但是,我一看到这个钟时我第一件事是找出马来西亚当时几点...
一看到Kuala Lumpur时....心就莫名其妙的暖了起来....
午餐时间, 我二度吃我最喜爱的currywurst
炸得香味诱人的sausage + kechup + curry powder (1 euro)

EY 点的土耳其式饼皮脆烤鸡
才不过2.50 euro
这么大份, 又有很多蔬菜,真是旅行时不错的选择...
(不好意思, 我很认厕所...做大事也不可以被打扰....
i need 100% CONCENTRATION!!! 便秘是我一直在旅行时最困扰的问题)

原谅我, 讲了食物又讲大便...上一句大家可以忘掉它...


我会很怀念雪吧,
很难想象我就快告别一年一度的冬季....
忽然觉得雪也可以很浪漫 =P

嗌.......第一次看到两层的火车
德国的火车费除了很贵之外, 其他都没得"弹"了!!!
在火车里以300+Km 时速前进, 也可以没有感觉....
坐在舒服的沙发上,看着屏幕显示着时速在飙,心却也跟着飞奔起来~~~~

大城市真的不一样,不但建筑物很宏伟,地方够清洁
每次从乌克兰逃出来,我都不想回了....
凌晨的飞机场有点冷清...冷风吹来,加上还没吃早餐...我真的忍不住颤抖}}}}

1 comment:

~~Dreams Come True~~ said...

我今天才发现到你也有些部落格的习惯。这可是我第一次到访。喜欢你轻松的写法,也喜欢你的写作方式。加油哦!我知道我还会再到访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