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2010 新年前夕大餐

来到慕尼黑(Munich), 我住进了Christ Julia 家.
他们家是位于市中心火车站附近, 步行只需10分钟...

他们租了一个小单位, 一个月要上 650 欧元.
但他们说这价钱已经很便宜了, 他们找了很久才租到的...

他们的家在 6 楼, 从电梯出来, 就看到门上挂了" Christ and Julia" 的装饰牌
就好象告诉大家, 这是我们的家,我们的小天堂...
我觉得这样很浪漫

taadaaa...这是他们的橱房...设备齐全...
看了都忍不住想下橱,大显身手一番
技痒
呵呵.....

Julia说想和我们共进晚餐...所以我们于是约好一起吃新年大餐.
可是她是素食者.所以我主动提议要为她准备素食...

"就来个素肉猪排好了!"

她吓到了,
"肉就肉啊......怎么又素又肉的?!"

(这就要感谢我六年在外留学的时间, 天知道当你想吃家乡的食物却买不到时, 就只有自己想办法学做! 而素肉是我在乌克兰求学 6 年其间向朋友请教学起来的....)

Christ 则提议做一道cheesy pork roll 给我和EY 尝尝
由于我需要一些酱料,christ 还特地去市场买了oyster sauce 和 soya sauce 回来...
在德国想吃到华人的菜肴应该不难, 很多酱料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外国人很喜欢把全部菜掺在一起抄
Julia把冰箱里所有的菜都搬出来, 所以我们就顺她意,来个杂菜大烩...
(她还想加上蕃茄, 吓的我只好说这会使整碟菜味道毁掉)

切好的菜分类的摆在盘上
(前盘)有蒜,姜丝, 长豆,节瓜
(后盘) 有灯笼椒( 青,橙,红) 三色和胡萝卜





christ 在为他的肉卷努力着, Julia 是他的帮手...
越看两人越觉得他们很衬!
sweeeet....sweeeet...

看到五颜六色的蔬菜每次都和开心
在乌克兰的冬天只有包菜最便宜...吃的我腻了
这道菜,正中我红心!!!

搓好的面团, 要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直到剩下的面筋
所以原本一公斤的面粉只剩那么一叮点...
其实有点浪费食物的感觉

同时淋上黑酱油和蚝油, 在待个 20 分钟...


切记,把水漓干,在把面团下锅油炸...


否则.....



不好意思, 油花四溅...我想又快毁掉别人的厨房了
把面团搓成圆形扁状, 下锅再煎直到金黄色就行了...

christ 的cheesy pork roll, 也下锅了....woo hoo!
还没下锅的肉卷
christ 为了让肉更入味,特地放了mustard 和僵....
循众要求,他也撒了很多cheese
最后因为找不到牙签,只好用线固定肉卷.

好香哦!
cheese 溶合在肉卷里, 加上被煎好的肉,香味一直飘进鼻子,不停轰炸我的味蕾
此时此刻,我肚子已经在打鼓了.....


我最爱不可缺的食物~~~饭!它才是我的主角呐!!!

顺便提一提...我有两个外号...
1)水桶
2) 饭桶




素肉要淋上酱汁
我特地煮的黑酱油甜酱汁....淋上去之后加上蕃茄作装饰
大功告成喇!!!

杂菜大烩也上桌了!!!
但是看颜色已是一种视觉享受...



中西试大合并....
julia 坚持要给每个人摆一双碗筷, 尽管我跟EY强调我们吃饭并不用筷子 ...


那是我最特别的一次新年大餐
1) 今年要亲自下橱,往年都是别人煮或到外面餐馆吃
2) 第一次和外国朋友倒数过年

很欣慰的是,christ julia 都喜欢我为他们准备的食物...
我很开心可以让他们体验中国文化....开玩笑...几千年文化的历史演变而来的精华...
但,也谢谢他们带给我这么好的回忆.
很开心我的确2009 年的最后一天是这样度过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