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没有读书和没有工作的差别

没有想要写文章的意思。
刚刚从波德申的 medical induction 回来。所以好像刚出狱的人会自我安慰的说“i'm a new man",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我也有这么样的幻觉。宛如一场洗脑大会。
只知道他们不断的向我推销沙巴沙捞越有多好。。。还恐吓我们留守在半岛的菜鸟医生以后将被派到沙巴沙捞越去。
还蛮折腾的这五天四夜,除了每天有五餐免费食物(酒店自助餐),可以在酒店里游泳(天啊,我有半年没有游泳了!)和最后一晚的爱国电影1957 HATI MALAYSIA 还蛮感动我之外, 其他真的不想多提。
电影里女主角一句 “kau mashi mau aku"  (你还要我吗?)到今天面子书还看得到这句话, 看来大家依然沉迷在这句话的震撼之中。。。

尽管从波德申回来了两天,我也没有趁这两天多读些书。 星期一就要开工了,我这菜鸟医生会不会把整家医院搞垮还是个未知数。但是我告诉自己,我要当个好医生。
嗯。。。。。。最先要准备的是趁这两天多睡吧。开工第一天要到槟城卫生局报到,再到医院报到,还有宿舍(都无法想象那里的状况!)。
老爸看到我堆积如山的行李,忍不住抱怨为什么我的东西那么多。我也觉得自己好像好离开家里一整年的感觉。哈!我的东西为什么总是那么多。。。
真可怜他老人家,明天就要幸苦他载我到槟岛去,还要帮我搬东西到宿舍。。。对不起他!

要开始赚钱了, 我希望可以节制一点,存多一点钱,反正以后会需要用到。
接下来两个礼拜我将花每天将近18小时在医院。
接下来两年我将只呆在槟城中央医院。
两个礼拜之后我希望我可以做个正常的人,早上上班傍晚下班。
两年后 则希望可以到亚洲的其中一个国家旅行。
这两年决定的走低调政策,专注事业,巩固基础。
这是我短暂的目标, 很不仔细的一个目标,但这只是一个大方向。

就这样,告别了没工作的日子。
和没读书的日子不一样,因为很容易觉得自己好没钱, 也不想一直想老爸老妈要钱。明天开始自己挣钱,有松口气的感觉。。。

希望明天顺顺利利的,老土说一句出门除了自己实力要坚强,要多遇贵人!
接下来的时间应该没有办法像前几个月一样写部落格。
我知道我会想念这里,这个可以让我宣泄心情的地方。
没办法, 现在事业摆第一! 但是我会尽量多回来这里。
天知道摆在我眼前的事什么障碍!我会努力的! 我会负责人的!我会准备好的!
加油吧!所有明天开工的朋友!
PENANG GENERAL HOSPITAL, HERE I CO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