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巴黎香榭丽舍田园大道

巴黎香榭丽舍田园大道~是与法国一条集聚了繁华,高雅,浪漫与流行的大道.
来到巴黎,一定不会错过亲眼见证香榭丽舍的风情万种.
说不定可以碰到张曼玉在那里喝咖啡,
或者说可以看到CELINE DION在我身边擦身而过...
哈哈...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趁着早晨天气晴朗, 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尘世...
我和LOGAN 就起身了.
那一天我的们的目的地就是听闻已久的香榭丽舍田园大道!




在百货市场看到红澄澄的草苺, 实在太诱人了.
买了一盒来当早餐...=)



开始新的一天,"早安,巴黎!"



有点三八的我们,看到地下道的广告牌也不放过....
真的不好意思...




也许过了上班的时间,地下铁的人群并不多.
少了紧张的气氛,我们可以很悠闲的在地下铁乱拍一番.
首先要做的是在青色的自动贩卖机买票.
我们一次性买10张票,对我们来说是最经济的.
还有其他选择如买单程或全日票...可以依个人的情况而定.


走在巴黎的街道,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到阳光的沐浴,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从地下铁一上岸我们就看见凯旋门在眼前.
而香榭丽舍始于卢浮宫正门前的协和广场,止于矗立在星型广场中心的凯旋门前。
这座凯旋门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



经常在书籍和旅游节目上看到有关巴黎凯旋门(triumphal arch) 的图文描述.
还自认为对它蛮熟悉,直至身临其境,才感受到它伟美壮观,它气势更是雄伟恢宏.
我忍不住在心里呐喊了几次"哇"



门内外的墙壁上布满着精美的浮雕,隔着对岸欣赏也能陶醉其中.
当下,我对LOGAN 说傍晚时分必须回来这里登临它的顶部观景平台,可以吹着凉风欣赏日落美景.



走在香榭丽舍田园大道,我们只能走平价路线, 看到麦记就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
里面可是人山人海,要找个位子坐下来可还不容易.

我惊讶发现,和许多国家不同之处,这里的麦记还设有烘培部. =)




最意想不到的是我在这里也看到期待已久的马卡龙(MACAROON)
嗯...我应该是看到了整个法国最便宜的马卡龙了!
太开心了!
终于可以如愿以偿!




看到烘培部里新鲜出炉的面包,才吃了草莓就出门的我们已经开始觉得饿了...
加上面包的香味不断刺激我们嗅觉,
LOGAN 第一个按捺不住叫我马上去找位子,而他负责买早餐.
我难得对他讲的话没有半点意见,乖乖照办...呵呵!



LOGAN 为我买了马卡龙, 看到五颜六色不同口味的马卡龙并列的排在扎长方型的小纸盒.
一个盒子里有6个马卡龙,才不过4.50 欧元.



马卡龙是一种非常精致点心,如今更被被喻為時尚甜点的象征.
想当初法国学厨的表弟向我极力推荐这道点心,
当时候尚未真正了解它吸引之处.
一直到今天,想不到我终于可以有机会品尝这高贵的甜点,
我握着它们不停的欣赏,还真有点舍不得放进嘴巴里.




马卡龙圆鼓鼓的,很可爱,
在灯光照射下仔细一看,饼身的表皮光滑还泛有光澤,
最特别之处是餅身還带有一圈漂亮的蕾絲裙般的下缘.




一个真正完美的马卡龙是一口咬下却带有层次分明的口感.
起初入口的是非常酥脆的外壳,续而是又绵有软略略粘牙的内层.
这样不甜不腻, 很容易就叫人吃了一个接一个.
我很珍惜的慢慢细嚼,和LOGAN 每人吃半颗同一种口味的.
我们连吃了六个,说真的还解不了馋...
但是我们决定到此为止,因为吃到还想再添的时刻是最完美了.
需知,过多则腻....




法国人是不是很爱看人,也很爱被人看?
连麦记的坐位都是向着街边的路...
而且这种坐位往往都是最抢手.



不坐室内,还有户外的坐位
这里也一样座无虚席.



吃完了早餐,我们继续探索巴黎香榭丽舍田园大道

看到在路边有许多街边卖艺的人.
当中不乏有亚洲人的面孔.

看到许多人围绕着街道的一角,好奇心驱使下也跟着探首一看.
发现是一个少女用她的巧手握着我未见过沾满颜料的画具正在埋头专心作画...
看着她在短短几分钟内可以画一幅接一幅的图画,
实在佩服她的画功!




在法国不难看到脚车,在这里骑脚车也很方便.
又环保,又省钱,值得推倡!



街道上,偶尔回看到黑人正在售买翻版名牌包包...
明明正版货的总公司就在不远处,他们怎么可以在这里大摇大摆卖翻版货?!
奇怪的是,怎么他们都不会被捕?!




香榭丽舍田园大道特别传奇的一个门牌号码~101
多少女性为到这里而着迷痴狂
这里是非风靡了全世界许多年的法国LV 总部.

是时候朝圣了!






这里藏着许多女性的梦想..
许多人可以省吃省喝的,就为了可以提个LV 包.
我有幸在有生之年到这里朝圣.
在法国的LV总部共有5层楼高.
里面富丽堂皇,每个服务生都西装毕挺,彬彬有礼.
(当然彬彬有礼,他们的生意可是千元以上!岂能儿戏!)




我犹如踏入天堂般(在许多女生的心目中它也许就是个天堂!)
看着许多价值不菲的包包整齐的陈列着,每个包包仿佛有一道光辉直逼我而来,我连靠近的勇气都没有...唉 =(
看着那些人可以大袋小袋拿着战利品走出来的人,心里不禁感叹
"怎么那些人可以有钱到这种地步?!"

纵使我个人并没有崇尚名牌,但也不反对只要有能力还是可以花大钱买些贵东西稿赏自己.
不是哈名牌的问题,而是生活质素的问题.
无可否认,名牌的东西确实有它质素保证.

从LV店走出来,我像被贵气洗礼过一般,
整个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朝圣结束,我在"巴黎须做的事"项目 多打个勾.
任务又完成一项啦!






摘至玩家旅游:

街道的名字“香榭丽舍(Champs Elysees)是由田园(Champs,音“尚”)”和“乐土( Elysees,音“爱丽舍”)”两词构成,故其中文译名又为“爱丽舍田园大道”或“香榭丽舍田园大道”。

“爱丽舍(Elysees)
”一词原指希腊神话 中众神聚集之地,因此又被译为“天堂乐土”或“极乐世界”。

~~好贴切的名字~~



这里商贾云集,其中包括路易-威登(LOUISE VUITTON)旗舰店在内的名牌商店、航空公司(法航、中国南航、俄航、泰航等都在这里设有分部)、电影院、夜总会(丽都)、高级宾馆和高级饭店等,商业气息浓厚...



很难想象这里以前是片沼泽的田地,
经过三百年的演变,
如今更被法国人毫不谦虚的称它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街.





有时间的话,我个人建议在香榭丽舍田园大道来回各走一遍..
像我们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只能选一边走.
偶尔又看到对岸街的店家很想进去参观,只好又过马路.
很麻烦叻!!!



这张照片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得来的.
我当时可是站在车龙繁忙的大街中央...



我的最爱~药妆店SEPHORA.
我可以在里面呆上一整天(如果没有人硬把我拉出来的话...=p)



里面的化装品琳琅满目,上千上万的选择肯定令你目不暇接.
最好玩的是香水的部门,让我臭着进去香着出来....



走在香榭丽大道上看着大道中央车水马龙的繁华,
大道两旁被浓密法国梧桐树遮盖下的悠闲,
我可以深深体会到巴黎人悠游自在的生活...
让我置身其中也一样感觉轻松,写意.

如今,对巴黎的爱又更深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