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没有考试的日子

今天总算顺利把试给考完了.
我很久以前就不是每天勤劳读书的孩子, 所以临时抱佛脚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
苦熬了一个月, 每天面对的就是考题, 电子书, 课本....
五颜六色的荧光笔总是撒得满桌的...(我没有夸张, 我真的一种颜色可以有三枝, 因为不舍得丢掉!)
认真起来时,好像吃也不那么重要了, 我就有一餐没一餐的过了一个漫漫长月!

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 把六年来的知识在今天做个总结.
对这一次的考试的表现, 我还满意.
发现到医生教授临场考问我的题目,我还可以应付.
当我真正投入其中时, 就发现那样一问一答的过程也挺过瘾.
刹那间,还有幻觉我已经的准备好上场当个真正的医生 (我知道我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只是可怜的病人, 十天前才把左脚锯掉, 今天的衣服给我掀了又盖.
肚皮被我又按又敲的...不好意思啦老伯!
(他算是少数很热情的病人, 主动掀衣一直要我检查他, 真是挡不过他.....)

就这样考试结束了,
发现到这是我这个月第二篇部落格.
我不觉得是自己懒惰,
只是准备考试的压力太大了, 我一个月以来仿佛对很多东西都失去兴趣.
比如说吃东西, 我发现我最近瘦了一圈.
这件事情又引来公愤
"吴宛霓, 不准再减肥了!!!"
我发誓我真的没有再刻意减肥, 我是顺其既然就瘦下来的....
反正现在考试一过, 我的胃口又会回来...
我到时候会长肉的, 顺其自然吧!

今天算是有点语无伦次,
我忽然又了解到那些考完试的人可以在FB 上投诉"生活没有目标, 很沉闷"这种气死人的话.
由于每年考试最后一组都被安排在最后一天考,
我总免不了要看别人先结束考试开心庆祝,而自己却得紧锁在房间里苦读的过程.
无论如何,我想说的是,我考完第一天我已经有迷失的感觉...
没有压力没有目标的生活好像有点行尸走肉...
我对着电脑发现我不知道我想做什么.
星期五的毕业典礼好象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期待.(也许是家人不会到的关系吧!)
毕业旅行去巴黎和瑞士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
我好象突然对所有东西都提不起劲!
我到底怎么了我?!

考试后也有过渡期吗?
我是不是应该多出去走走,听听朋友说话,大家一起讲讲笑,那我就很快会恢复正常?!
先踏出第一步....
从今天起要多写部落格.
要努力把在乌克兰所剩无几的日子都一一记录下来.
在我的MSN上,写着39DAYS, 意味着我还有39天就会离开这个地方,也许永远都不会再回来.

好啦,
今天考完试...
算是一个医生吧?!
加个Doc. 在名字前面也应该受只无愧了吧!
哦......说起这个!
有个好消息,妹妹也一样追随我的脚步, 踏上医学这道路,
上个星期,她被UPM 大学医学系录取了!
我乐得家里多了个当医生的亲人,我算是多一个伴!
多一个人可以和我分享讨论的,就没有那么寂寞了.....
无论如何,恭喜她!
要加油努力哦!
这是一道充满荆棘的道路...
既然决定了就要咬紧牙根勇往直前!没有回头,不可后退!
要当就要当个好医生!
妹, 一起加油吧!

共勉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