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我爱樱桃






六月又是
樱桃上市的季节, 看到市集里许多档口都摆卖着一箱一箱颜色鲜红的 樱桃.
看了怎能不心动呢?!
尽管有许多朋友都对
樱桃很抗拒,大多都情愿买草莓.
我很奇怪为什么?!
因为毕竟这季节性的水果不是在马来西亚说想买就可以轻易买到...
我在大马是可只是吃过用糖处理过的
樱桃...
想吃新鲜的
樱桃可不是在热带国家轻而易举的事情!
询问原因过后,他们才告诉我说,
樱桃里有虫!!!
可是我买了很多次, 每次吃是都特地咬半口,却也没有遇过有虫的
樱桃啊!
是我太幸运,还是虫太聪明?!



今天去市集买了一公斤的
樱桃!
别小看一公斤, 秤起来可是一大包!
我提着一大包
樱桃走回家, 心里可是很愉悦...
告别了一年时间, 我现在又可以一解思念之愁!
心想,手上这一包
樱桃剩下寿命时间应该只有不超24 小时.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一大包 樱桃清洗干净.
然后放进冰箱里.
过个几小时, 就有冷冰冰的 樱桃享受了!
一边在闷热的天气享受冰凉的水果...太赞了!
我可以一边看电视, 一边吃 樱桃,不知不觉就把整大碗的 樱桃吃光!

樱桃色泽红艳光洁,也是爱漂亮女生的好朋友,所以也叫"美容果",
古医籍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

最令我开心的是
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 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
"噢,我还真应该多吃!"

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居各种水果之首.
它的铁含量是草莓的6倍、枣的10倍、 苹果的20倍,
铁对与女生来说非常重要,
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
青春期女孩生长发育旺盛,机体对铁的需求 量大,加上月经来潮,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妊娠哺乳期妇女要供给胎儿或婴儿营养物质,对铁的需要量也大大提高;老年妇女胃肠道吸收功能减退,造血功能衰 弱,也会导致贫血的发生。
所以多吃可避免
缺铁性贫血!

好了不多写了, 是时候享受我那一碗冰凉的
樱桃
樱桃我来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