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回家了

今天终于提着几个行李, 非常狼狈的从机场到家了...
在槟城机场又听到自己熟悉的福建话.
心忽然有种莫名的平静与欣慰
告别六年的老家.....我回来了!
发现能来接我机的人越来越少...
这一次只有大弟弟和她的女友来接我.
想起当年回家时出动全家轰动的场面...再跟现在冷清的场面比较...心酸啊!
大概是家人也对我每年离家回家也习以为常.
我问弟弟: "老爸呢?"
" 不知道...在睡觉吧?!"
我被炸到!


好不容易可以上网了.....发现到有许多新留言与邮件,
更惭愧的是已经有还整个月没有更新的部落格.(真该赏自己巴掌!)
这段日子以来都有经常想念自己的部落格.
但是, 旅行中途没能把电脑带在身上,
连想上网报平安都不方便,更何况是要写部落格...

自从毕业典礼之后,我一直都东奔西跑的...
真的没有一刻可以静下来休息.
毕业典礼一结束就去了巴黎.
之后又跑了瑞士, 一走就是两个星期.
回到乌克兰, 也没有几天就得收拾行李往家的方向飞了.
你可以想象到吗?!
要如何把六年来的回忆都收近一个行李箱.
我丢了许多东西, 把旧衣服都捐了.
还特地背着一大袋的旧书到大学的其他宿舍向学弟妹们兜售.
发梦都没想到我可以做这种事情.
把东西贱卖都让我赚到了整40美金.
哈!

可接下来这趟回家的路也飞了好久, 又花了我快两个星期.
我去了香港一趟, 在上大陆也跑了广东几个城市,
基本上, 就是拖着行李不停的走.
也见了一些很有趣的人, 尝了不少美食,交通上地铁,海路空都动用到了.
有时候我很累, 也想家, 但是我不会怨,
因为我知道, 一旦开工后就不能那么开心到处去旅行了.
所以, 我都尽情享受每一刻,珍惜所有在旅途一分一秒.

看吧, 我得先慢慢的将照片整理...
会尽量把旅行所遇到的趣事记录下来.
我知道接下来我也会很忙,但是不会忘记常常更新部落格.
所以...我回了!
回到我最爱的摈城!
回到我最爱的部落格!

No comments: